有關勞動的作文4篇

“五·一”勞動節到了,我想起高爾基說過的一句話: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熱愛勞動的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所以,我決定在家裡做一次勞動來表現表現。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有關勞動的作文,歡迎閱讀。

有關勞動的作文一

星期天的早晨我比平時起的晚一點。感覺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是全家人中最後一個起床的!

我起床後,就忙著疊被子和毯子。別看平時奶奶和媽媽做這件事很簡單,今天輪到我做這件事還是有點難度的!我的床上一共有兩床被子一條毛毯,我先把被子鋪平,然後將被子的兩條邊對摺,再對摺,結果一個長方形就出來了,所以我一共折了三個長方形。折完後趕緊叫媽媽看,感覺自己的事自己做很自豪!果然媽媽看了直誇我好樣的。

整理完床上,我又開始收拾我們家的辦公桌,奶奶說“別忙啦,趕快吃早飯,等會奶奶會收拾”我說:“奶奶,不用你,今天是休息不用上學,就由我來做吧!”當我聽奶奶說“長大啦,真懂事!”我心裡美滋滋的!

經過我的努力,亂亂的辦公桌上不再亂了。模糊的電視機螢幕不再模糊了,我越做越來勁,接著整理了沙發和沙發上的玩具、書包,把書包放到該放的位置上,還有紅領巾!最後我還擦了窗戶上的玻璃,雖然只擦了一小塊,不過還是挺高興,因為窗戶變明亮啦!

幹完活,雖然有點累,但我覺得非常高興,因為我通過自己的雙手幫家裡人幹活了,而且還得到了家裡人的表揚!勞動真是件光榮的事,我熱愛勞動!

有關勞動的作文二

今天,媽媽去上班了。我看見我皺巴巴又髒兮兮的手帕,真是很難看。所以我就準備洗手帕。我先拿來一個盆子,接了些水,把又髒又難看的手帕放到盆子裡浸濕,拿出來打肥皂,再使勁搓,然後放進水盆里擺了又擺,最後我把手帕扭乾,抖一抖,搬來一個小凳子,站在小凳子上,把手帕夾了上去。這時候,媽媽回來了,媽媽看著洗得乾乾淨淨的手帕,笑眯眯地說:“寶貝,你真是一個愛勞動的好孩子!”我的心裡樂開了花。

有關勞動的作文三

做一個熱愛勞動的人,要求我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無論在學校還是家庭都要有自己的勞動崗位,承擔一些力所能及的勞動任務,班級的事搶著做,家裡的事自覺做,從小養成熱愛勞動的好習慣。做一個熱愛勞動的人,要求我們大事小事都能做。那些只願意做大事而不屑做小事的人不是真正的勞動者,而是眼高手低的空想家,空想家永遠成不了大氣,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小事不為何以成大功。做一個熱愛勞動的人,要求我們苦的累得也能做。做一件輕鬆的事情不難,但做一件又苦又累的事則需要一定的韌性和毅力。真正愛勞動的人,不會懼怕勞動的艱辛與苦累,他能在苦中品嘗到甘甜,在累中體會到愜意。做一個熱愛勞動的人,還要求我們尊重他人的勞動。我們不會認為,一個在課堂上打瞌睡、一個向整潔的地面扔垃圾的人會是一個熱愛勞動的人。熱愛勞動,就要對勞動者心存感激,以一顆虔誠的心珍惜勞動成果。

有關勞動的作文四

“五一”勞動節時,我的作文輔導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殊的家庭作業,那就是回家幫爸爸媽媽做家務。

一回到家,我放下書包,就想找點事做。我看見媽媽在拖地,我說:“媽媽,我來幫你吧?”媽媽微笑著說:“寶貝,不用你做,你去玩吧!”我一聽,不知如何是好。我又來到廚房,看到爸爸正在做飯,我央求說:“爸爸,我來幫您洗菜吧?”爸爸著急地說:“哎呀,你別添亂了,你自已去玩吧!”我站在那裡,不知為什麼我的心裡有點失落。我只好來到客廳,看看有沒有其它的事做,客廳的地很乾淨,沙發上很乾淨,茶几上也很乾淨,真可以稱得上是一塵不染。哎!我想找點事做怎么這么難呢?

第二次上作文課時,老師要我們說一說上次做勞動的情況,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說得很興奮。我坐在座位上,什麼都說不出來,我的心裡很難過。我的一個同學問我:“鄭堯天,你幫爸爸媽媽幹活了嗎?”我的臉紅了,因為我沒有完成這項作業。

爸爸媽媽,您們知道嗎?熱愛勞動的孩子更聰明,我不希望您們那么嬌寵我,如果我以後上了大學怎么辦?我想做個熱愛勞動的孩子,請您們讓我多多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