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春作文700字

還記得上一次去桃李園是在冰天雪地、大雪紛飛的冬天,現在是春回大地、春風拂面。張老師帶著我們又一次的來到桃李園,來尋找桃李園的春天。

站在桃李園的外面,遠看,大樹、小草……都穿上了綠色的衣服。原來有著金黃色頭髮的銀杏樹也變得光禿禿的,旁邊還有兩位桃樹和櫻花樹這兩位“士兵”在守護著。啊!一陣春風撲面而來,樹木們也都復甦了,好像都在翩翩起舞,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現在我們就一起走進桃李園,去尋找春天的氣息吧!

不遠處,我第一個發現了垂絲的海棠,樹枝上長出了一個個粉紅色的花骨朵兒,真是又美麗又可愛。在海棠旁我又發現了桃樹。桃樹上已開了不少的桃花,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兒,有的花瓣都展開了,有的還打著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就要破裂似的。一朵朵小花雖然沒有完全開放,但是就像一個個小腦袋想探出頭來看看春天到來了沒有。

再向里走,一片竹林浮現在我的眼前。它們站的筆直筆直的。它的桿子是一節一節的,桿子上長出小小的葉子,微風吹過,翠綠的葉子沙沙作響。一株株高高的竹子豎立在那,由此讓我想起一首古詩“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我還陶醉在詩句中未回過神來。突然聽到有一位同學大喊:“大家快來看這裡,這裡有隻綠色的小蟲子。”大家都非常的好奇,都跑過去看,我也不例外。果然,有一隻全身穿著綠色的衣服,頭上還有兩隻觸角的小蟲子。它正在緩慢向前爬。我再仔細觀察,在它的身後還跟著好多跟它長的差不多的小昆蟲。

我們在桃李園裡轉了好久,園裡還有好多好多的植物:五針松、蠟梅、白玉蘭……等等。

“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里,我所觀察到的植物都會變得更綠、更高、更茂盛。

我期待下一次的到來,和張老師一起欣賞這桃李園的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