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作文400字

在寒假裡,老師布置了一項有趣的作業,那就是自己做一個手工,而且要有新年或春節的意義。我做的是豆子貼上畫,做著可難了呢!

它的步驟有好多,先拿出六種不一樣的豆子,我從家裡的廚房裡找出了黑豆、紅豆、綠豆、黃豆、大米和黑米,裝在碗裡準備好。再拿出兩張卡紙和一把剪刀,還有膠水、鉛筆、橡皮。在一張粉色卡紙上畫出石子和草,寫上一個大大的“春”把大米、黑米粘成石子,用黃豆粘出黃土的樣子,用綠豆粘成草,紅豆粘在草的邊緣。用黑豆粘在大大的“春”字上。全部粘完後剪成圓再貼在另一張藍色的卡紙上。卡紙的周圍還可以剪些窗花,寫上古詩。這樣,一副豆子貼上畫就完成了。

這個作業太好玩了!自己動手用常見的能吃的豆子就可以粘出一副好看的圖畫,雖然過程中把一顆顆豆子粘上去會花費很多時間,但是最後看到豆子一排一排,整齊的組成了一副有趣漂亮的畫,過程中的困難我也把它忘掉了,心裡滿是興奮。我太喜歡做手工了!同學們你們也來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