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的秋天作文400字

秋天是成熟的季節,秋天是豐收的季節。

田地里,水稻成熟了,金黃金黃的顏色非常漂亮,一陣陣秋風吹過,水稻隨風起舞;地里的玉米成熟了,顆粒飽滿,像一個個露牙笑的小娃娃;向日葵成熟了,向人們低下了頭,好像在說:“謝謝對我的照顧,我已經成熟了,快來收穫成熟的果實吧!”

果園裡,葡萄成熟了,一顆顆讓人看了垂涎欲滴。樹上的果子成熟了:有紅色的蘋果,有黃色的鴨梨,還有綠色的李子,像馬路上的紅綠燈。

公園裡,樹上的葉子有的黃了,有的紅了,有的還飄落下來……我們科學老師說樹葉可以做標本,也可以製作葉子畫。我還上網查了資料,葉子還可以做書籤。我和朋友收集了好多落葉,黃色的葉子比較多,我就用黃色的葉子製作了一幅樹葉畫。紅色的葉子比較少,我就用它們做成了標本。還有一片最漂亮的楓葉,火紅火紅的,像天邊的晚霞,葉脈清晰可見,於是我用它做了一枚書籤,小心翼翼地夾在了我的國學書里。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很多人都說秋天是悲涼的,我卻和劉禹錫一樣,認為秋天是幸福的、快樂的。農民伯伯看到沉甸甸的水稻和黃燦燦的玉米是幸福的、快樂的。果農看到成熟的果子也是幸福的、快樂的。

我愛成熟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