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務作文400字

今天是一個非常涼快的日子,媽媽給我安排了一項任務——收拾自己的房間。

我先從收拾書桌做起。我把桌面所有的書放到書櫃裡,擺的整整齊齊,書櫃裡塞得滿滿當當的,按照媽媽的要求,書脊朝外,便於以後查閱。我又把書桌上其他物品歸位放好,最後把書桌擦拭乾淨,書桌和書櫃就收拾好了。

接下來開始打掃地面。我先用掃帚掃地,掃出了好多垃圾,真沒想到,自己這幾天竟然一直生活在“垃圾堆”里。把垃圾丟到垃圾桶後就開始擦地板。我用抹布在地板上擦呀擦,不放過任何一個死角。終於擦完了,地板上特別乾淨,有的地方還能發出亮光呢!

最後開始整理床鋪。我把所有衣服重新疊放整齊放到衣櫃裡,把被子疊好了放在一起,再把枕頭放好,還有我的“大熊”和“芸芸”都擺放整齊。這樣我的房間就收拾好了。

看到乾淨、整潔的房間,心裡舒服多了。雖然有點累,但很開心。這次收拾房間讓我知道了媽媽平時做家務也是很累的,白天還要上班,非常辛苦。以後我要把家裡的衛生保持的乾乾淨淨,並且努力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讓媽媽輕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