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螞蟻作文600字

今天雖然是星期六,但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留下我和妹妹還有奶奶,大家都覺得在家裡有點呆不住,快悶死了。於是,我們決定到樓下去轉一轉,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來到了樓下的草坪,只見那些草長得矮矮的,綠綠的,旁邊有一朵朵漂亮的小花,還有一棵高大的樹木,樹木的枝幹長長的,粗粗的,葉子密不透風,可以遮太陽、擋風雨,就像一頂撐開的綠絨的大傘。

忽然,我發現了一大群黑黑的螞蟻,它們個子小小的,我想這應該是工蟻吧。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它們的頭上長著觸角,身體有三節,有三對足。突然我發現兩隻黑螞蟻碰了一碰觸角,好像是在打招呼。這時,一隻大很多的黑螞蟻從草叢裡鑽出來,我一眼就看見它了,還給他它取一個挺有意思的名字——“黑騎士”。

我從口袋裡拿出一塊餅乾,輕輕放在地上,螞蟻發現了,它們左抬抬又抬抬,餅乾還是紋絲不動。這時,我發現“黑騎士”不見了,找來找去還是沒找到。不一會兒,一大群一大群的螞蟻衝到餅乾旁邊,輕而易舉的就把餅乾抬了起來。

突然,我想到了一個壞點子,把旁邊注滿了水,好把它們的氣息給衝掉,看他們怎么回家!

天色漸漸暗了,螞蟻們還在團團轉,我也管不了那么多,就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我下樓,發現餅乾不見了,螞蟻也不知去哪了。我四處看看,發現了一個小沙丘,就用細長的樹枝把那個小山丘給扒開了,裡面正是我的餅乾,看來螞蟻也會使用妙嘛!

忽然,一大群螞蟻沖了出來,它們一個個橫衝直撞的。我破壞了它們的家園,它們來報仇啦!此地不宜久留,快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