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大熊貓作文500字

你們認識大熊貓嗎?它們呀,可是我國的國寶呢!大熊貓非常稀少,也非常珍貴,它們只分布在四川、陝西和甘肅等地區。

大熊貓不僅珍貴,還特別可愛。大熊貓的眼睛周圍是黑色的,這多像戴著一副太陽鏡啊!你瞧,它仿佛在說:“看吧,我才是最酷的!”它還有著一對毛茸茸的大耳朵,摸上去軟軟的,可舒服了。大熊貓走起路來一搖一擺的,讓人感受到它真可愛!它還有兩隻胖胖的爪子,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調皮的去舔它的爪子呢!

大熊貓是個名副其實的“貪吃鬼”。你瞧飼養員叔叔一把新鮮的竹子給它們,它們就像見到了寶貝一樣跑了過來,生怕有人和它們搶呢!只見熊貓們用爪子抱起兩三根鮮嫩的竹子就跑,我想為什麼它們不吃呢?原來,大熊貓們太懶了,不喜歡被太陽曬著,所以它們都紛紛擠到樹底下,大口大口……津津有味兒地吃著。吃完了,它們便打起長長的哈欠,不一會兒就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大熊貓還特別喜歡嬉戲。它們有時像在跳優美的華爾茲,有時像一個皮球一樣把自己團成一團,在地上打著滾,有時搖搖晃晃的在草地上玩著捉迷藏,真有趣啊!

可大熊貓為什麼會被稱為國寶呢?原來,大熊貓已經是瀕危動物了,並且它至少已經在地球上生存了800萬年了,所以它也被稱為“活化石”。

大熊貓是友誼的使者,是我們國家的驕傲,希望大家愛護和保護它們,讓大熊貓們也擁有一個溫暖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