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能變小作文500字

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在夢裡,我變成了一個只有螞蟻一般大小的螞蟻小人。

我身處在一片足足有我兩個人疊起來那么高的草叢中。突然,一道黑影從我身邊閃過,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隻螞蚱。那隻螞蚱一跳一跳地來到我的身邊。我騎上螞蚱,讓它帶著我四處遊蕩。

過了一會兒,我玩累了,就跳下螞蚱的背,悠閒地去散步。走著走著,從一片段預告叢中竄出三隻螞蟻來,它們把我攔下,爭吵著讓我教它們唱歌,我只好跟著它們回到了螞蟻洞。我站在舞台的中央為螞蟻們演唱歌曲,螞蟻們搖頭晃腦的,仿佛都陶醉在我的優美的歌聲中,聽得如痴如醉。

快樂的時光總是很短暫,我辭別了螞蟻,踏上了漫長的旅行,繼續走向未來。“轟隆隆……”天空中響起了滾滾雷聲,一場大雨即將到來,我四處尋找著可以避雨的地方。這時從我旁邊的土裡鑽出一隻蚯蚓來,它邀請我去參觀它的地下城堡,我很開心地答應了。這是一座非常雄偉的城堡,城堡裡面金碧輝煌,跟布達拉宮一樣壯觀。

過了不知多久,我的肚子咕咕地唱起了空城計,於是我辭別了蚯蚓去尋找食物了。剛剛走出城堡,我驚奇地發現背後長出了一對美麗的翅膀。我嘗試著扇動了幾下,驚喜地發現身體居然能輕盈地升到空中。於是我像蝴蝶那樣到花叢中去采蜜……

當我醒來的時候,這個夢還牢牢地印在心裡。我想:“假如我真的變小了,我會去做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