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騎腳踏車作文450字

星期天,媽媽帶我到小廣場學騎腳踏車。我高興極了,像小鳥一樣張開翅膀飛奔了出去!

可學騎腳踏車並不像我想的那么好玩。首先媽媽扶著我把住車把,接著我的一條腿跨過車子,屁股坐在車座上,雙腳蹬地,向前走去。可是,這車把偏不聽我的使喚,我左搖右擺,就是不走直線,沒幾下我就把腳踏車歪在一旁,腿也又酸又麻,難受極了。我可憐巴巴地望著媽媽,央求媽媽別讓我再學了,可媽媽卻搖搖頭,說:“加油,兒子!相信自己,再堅持一下,你一定能成功!”

聽了媽媽的話,我心想:是啊,我一定要學會騎車,怎么能就這么放棄了呢?於是,我又給自己鼓足了勁兒!我的一條腿猛地一用力,腳踏車居然穩穩地向前走了起來,這時媽媽沖我喊:“快把腳放在腳蹬上,使勁往前蹬!”我借著這股勁用力一蹬,竟然搖搖晃晃地騎了起來。漸漸的我越騎越快,風迎面吹來,我的頭髮都飛了起來;小鳥在我耳邊唱著歡快的歌,路兩旁粗壯的大樹像長了腿一樣向後飛跑……我大聲呼喊著:“我會騎腳踏車啦!我會騎腳踏車啦!”

這真是難忘的一天啊,我不但學會了騎腳踏車,而且還讓我明白:堅持不懈,就一定能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