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結網作文300字

【蜘蛛的“天羅地網”】

張三小國小唐紫璇

今天天高雲淡,秋風習習。我和月月姐姐一起在草地上放風箏,一不小心,我的風箏卡在了樹上,我擺擺手,毫不在意地說道:“沒事,我會爬樹,我自己去拿下來吧!”

剛爬到樹上,就看見了一隻母蜘蛛在樹枝上織網。我連忙叫月月姐姐過來,她好奇地問道:“怎么啦?有什麼事嗎?”“噓,蜘蛛在織網呢!”說完,我專心地盯著它。月月姐姐笑著看著我:“你看!這是一個母蜘蛛,它是褐色的,像枯黃的落葉似的,大大的眼睛前面是一對鉗子般的嘴。它的身體是橢圓形的,前半部分是頭和胸,後半部分是胖乎乎的肚子,有八條又細又長的腿。

“你看,蜘蛛開始織網了。”我們屏住呼吸,睜大了眼睛。只見它從尾部吐出一根絲,微風輕輕一吹,這根絲就飄到了對面的一棵樹上,好像在兩棵樹之間搭上了橋,它小心翼翼地爬到另一棵樹的上面,在蜘蛛網上來回穿梭。一圈又一圈,一道又一道……好似一位手巧的姑娘在織網。不久就織出了一張六角菱形的網!

“嗡嗡嗡”一隻莽撞的小蜜蜂,飛了過來,它一頭撞到了蜘蛛網上,拚命的掙扎,但是越掙扎卻被粘得越緊。後來它累了,沒有力氣了,這時蜘蛛就慢慢的向小蜜蜂爬去,它用白色的蛛絲纏住了小蜜蜂,就這樣小蜜蜂成為了它的晚餐。

後來我看了書,才知道:原來蜘蛛吐的絲其實是它體內的一種液體,而蜘蛛就是靠蛛絲來進行捕食的,據說大的蜘蛛,還能吞下一整個大蟋蟀呢!

看著蜘蛛一點一點結出那么大的網,我不禁感嘆:這小小的蜘蛛,居然有這么大的智慧,大自然可真奇妙啊!

【蜘蛛結網】

航空路國小陳雨璇

今天,正當我在草地上俯身凝望地上的小螞蟻發獃時,忽然一個輕盈的東西從我頭上飛過,是什麼東西啊?我很好奇,就走進綠草一步步向“神秘來客”靠進。

原來是一隻蜘蛛在結網、吐絲。我很開心,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見蜘蛛織網。這隻蜘蛛的顏色像枯黃落葉的顏色,一雙圓圓的眼睛,一張鉗子般的嘴巴,它的身體是橢圓形的,八條腿又長又細。

它從尾部吐出了一根絲,微風一吹,這根絲就飄到對面的樹上並且固定住了,原來蜘蛛是借風的力量來搭網的,真聰明!這隻蜘蛛順著絲小心地爬到對面的樹上,在兩棵大樹之間架橋,橋架好之後這隻蜘蛛就不停地在網上穿梭,一圈一圈,一道一道,不久便織成了一張八角形的網,我遲遲不肯離開。

突然,一隻莽撞的小蜜蜂不小心撞到了網上,它的翅膀馬上就被纏住了,小蜜蜂越掙扎就被粘得越緊。小蜘蛛見小蜜蜂沒有力氣了,就用白色的網線把小蜜蜂纏住了,就這樣,這只可憐的小蜜蜂成為了它的晚餐。

後來,我看了書才知道,蜘蛛吐的絲其實是它體內的一種液體,而蜘蛛就是靠絲來捕食的。當蜘蛛用絲把獵物纏住之後,會往獵物的身體內注入一種特殊的液體,這種液體可以讓獵物昏迷,並讓它們成為液體,然後它再把液體吸掉。

看著蜘蛛一點點結出這么完美的網,我不禁感慨:這么小的蜘蛛居然有這么大的智慧。真是太奇妙了!

【蜘蛛的天網】

航空路國小劉雨馨

今天,正當我在草地上俯身凝望地上的小螞蟻發獃的時候,一個輕盈的東西從我的頭頂飛過。“什麼東西呀?”我無心在意那群忙碌的螞蟻了,好奇心驅使我一探究竟,我輕輕撥開纖長的綠草,一步一步向“神秘來客”走去。

原來是一隻大蜘蛛正在慢慢地織網、吐絲,我非常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見到蜘蛛織網,這隻蜘蛛是棕色的,有點像枯黃的樹葉,圓圓的眼睛,它的身體是橢圓的,肚子大大的。

蜘蛛從尾部吐出一根絲,微風一吹,那根絲的一頭就到了一棵大樹的葉子上,蜘蛛小心地沿著蛛絲爬過去,把絲系好,然後又去織另一條蛛絲……織完外面的絲後,蜘蛛再從裡面一圈圈吐絲、織絲,不到一個小時,蜘蛛那既複雜又漂亮的網就織好了。

忽然,有一隻小蜜蜂飛向蜘蛛的網,一不小心就被蜘蛛網粘住了,小蜜蜂拚命掙扎,可是它不知道越掙扎就會粘的得越緊,蜘蛛感覺到有東西撞了上去了,便向周圍拉絲來判斷獵物的方向,得知獵物方向後,蜘蛛便爬過去,眼看小蜜蜂馬上就要掙脫了,卻被蜘蛛用網把它包住,然後吃掉了。

後來,我看了書才知道,蜘蛛吐的絲其實是它內體中的一種液體,而蜘蛛是靠蛛絲來捕食的。當蜘蛛用蛛絲把獵物纏住之後,會往獵物的身體內注入一種特殊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讓獵物昏迷,並讓它們的身體變成液體,然後蜘蛛就可以以吮吸的方式進食了。據說大的蜘蛛還能吞下一整隻大蟋蟀呢。

蜘蛛織網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大自然中一定還有好多神奇的現象,我一定要養成善於觀察的習慣,去探尋更多大自然的奧秘。

【蜘蛛的“天網”】

北二小洪成林

今天,正當我在草地上看螞蟻發獃的時候,一個小小的東西,從我頭頂飛過。“什麼東西啊?”我無心在意那群忙碌的螞蟻了,好奇心驅使我前去一探究竟。我輕輕撥開纖長的綠草,一步步向“神秘來客”靠近。

原來它是一隻蜘蛛,這隻蜘蛛的顏色是褐色的,像枯黃落葉似的。圓圓的眼睛前面,是對鉗子般的嘴。它的身體是橢圓形的,前半部分是頭和胸,後半部分是胖乎乎的肚子。八條又長又細的腿好像在慢吞吞地走鋼絲。

蜘蛛開始結網了,它從尾部吐出了一根絲,微風一吹,這根絲就飄到了對面的樹上,並且固定住了,這時它又順著這根絲爬到了對面的大樹上,在這兩棵樹之間架了一座橋。橋架好之後,它就在蜘蛛網上來回穿梭。一圈、兩圈、三圈……好像一個手巧的姑娘在細心織網,我看得津津有味,遲遲不肯離開。

“哇,小蜘蛛終於織出了完美的六邊形的網。”我不禁感嘆道。“嗡嗡嗡”只見一隻莽撞的小蜜蜂飛了過來,它一頭撞到了蜘蛛網上。它的翅膀被緊緊纏住了,它奮力地掙扎著,卻無能為力,漸漸的,它沒有了力氣,成為了蜘蛛的晚餐。

原來,蜘蛛吐的絲其實是它體內的一種液體,而蜘蛛就是靠蛛絲來進行捕食的,當蜘蛛用蛛絲把獵物纏住之後,又會往獵物的身體裡注入一種物質,可以讓獵物昏迷。然後蜘蛛就可以以允吸的方式進食了!

蜘蛛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大自然一定還有好多神奇的現象,我一定要養成善於觀察的習慣,去探索大自然更多的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