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作文300字

【勝似親人】

紅星路國小馮靜雯

一位年過七旬的苗族老奶奶生活在一個美麗的小村莊,她沒有一個親人在身邊,所以只能自己洗衣服,乾農活兒。老奶奶年紀太大了,走路都有些困難,很多事都做不了。

盈盈是個可愛的漢族小姑娘,她覺得老奶奶很可憐,想幫幫老奶奶,有一次,她走到老奶奶家看到門開著,便走了進去,她發現老奶奶不在家,床邊還放著一筐髒衣服,就決定幫老奶奶洗衣服。她把這筐衣服搬到院子裡,把衣服打濕,再抹上肥皂,使勁用刷子刷。“唰唰唰”的聲音在院子裡迴蕩。老奶奶回來了,她看見盈盈正賣力地搓著衣服,兩隻白嫩的小手都搓紅了,額頭上也滲出了汗珠。老奶奶很感動,她看著盈盈,眼淚不知不覺地滑落了下來,嘴唇囁嚅著,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而盈盈一邊認真地洗衣服,一邊哼著小曲兒,根本不知道老奶奶站在自己的身後。

洗完後,她費了好大的勁才把衣服擰乾,晾在繩子上。“好了。”盈盈高興地看著自己的成果。“終於洗完了。”一扭頭,才發現老奶奶站在自己身後,老奶奶摟住她:“盈盈,你真的比我親孫女還親,奶奶,謝謝您!”盈盈撒嬌道:“那您就把我當您的孫女吧!您就不要誇我了,我會害羞的。”說完,盈盈臉上出現了紅暈。

正所謂“與人為善予己為善”,我也要向盈盈學習,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勝似親人】

紅星路國小胡雨嘉

瑩瑩生活在一個美麗的小山村里,瑩瑩的鄰居是一位體弱多病的苗族老奶奶。由於她的家人都已經去世了,老奶奶一個人孤苦伶仃,所以瑩瑩經常去為老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農活和家務,為她減輕負擔。

這一天,瑩瑩做完作業,蹦蹦跳跳地來到了老奶奶家,發現奶奶不在家,床邊放著一大堆髒衣服。她就拿著髒衣服到院子裡去洗衣服。她先把衣服打濕,再抹上肥皂用力地用刷子刷。“唰唰唰”的聲音仿佛一首小曲在屋子裡迴蕩。這時,老奶奶回來了,她聽見屋子裡有動靜走到窗邊一看,原來是瑩瑩在幫她洗衣服。瑩瑩賣力地搓著衣服,一雙小手都凍紅了,額頭上滲出了一顆顆汗珠,老奶奶望著瑩瑩瘦小的身影,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淚,嘴角微微地顫動,半天說不出話來。而瑩瑩正一邊洗衣服,一邊哼著快樂的歌兒。

洗完後,瑩瑩又費了好大的勁兒才把衣服擰乾,晾在繩子上,她擦擦頭上的汗,滿意地說:“終於洗完了。”她一轉過身才發現,老奶奶正站在她身後。老奶奶用枯瘦的手摸著瑩瑩的臉說:“你真是一個乖孩子,比我的親孫女還要孝順。”瑩瑩用手不自在地絞著圍裙,臉頰也飛起了兩朵紅暈,臉上洋溢著快樂的笑容。

正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是呀!我們在幫助他人的時候,自己何嘗不也獲得了快樂呢?我也要像小姑娘一樣,樂於助人,將愛傳遞下去。

【勝似親人】

航空路國小劉梓軒

一位年過七旬的苗族老奶奶生活在美麗的小山村,她沒有一個親人在身邊,所以只能自己洗衣服,乾農活。老奶奶年紀太大了,體弱多病,一個人孤苦伶仃的,十分可憐,所以盈盈就經常去老奶奶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盈盈是一個可愛的漢族小姑娘。這一天,盈盈來到老奶奶的家裡,看奶奶睡覺了,床邊放著一大堆非常髒的衣服,她悄悄地拿起髒衣服到院子裡去洗。盈盈把衣服打濕後抹上肥皂,使勁地用刷子刷,“唰唰唰”的聲音像動聽的音樂一樣迴蕩在院中,老奶奶聽到了,拄著拐棍慢慢地走到了小院裡,她一看,發現盈盈正在用她那一雙小巧的手搓著搓衣板上的衣服,那雙小手都搓得通紅通紅的,臉上流下了豆大的汗珠。老奶奶望著盈盈瘦小的身影,不知不覺留下了淚水,半天都說不出一句話來,而盈盈正一邊認真地洗著衣服,一邊哼著歡快的歌兒。

盈盈洗完一整盆的衣服,一邊用圍裙擦手上的水,高興地說:“終於洗完了。”她發現老奶奶正站在院子裡慈祥地看著她,這時,奶奶走過來緊緊地摟住了盈盈,激動地說:“你真是個乖孩子,你比我親孫女還要孝順。”瑩瑩聽後不好地笑了。

正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是呀,我們在幫助別人的時候,自己又何嘗不是也獲得了快樂呢?我也要像小姑娘一樣,去幫助他人,將愛傳遞下去。

【勝似親人】

航空路國小潘晨瑞

蘭蘭生活在一個美麗的小村莊,她的鄰居是一位年過七旬,體弱多病的老奶奶,這位老奶奶的親人常年不在家,只有老奶奶一個人孤苦伶仃,蘭蘭是一個善良的孩子,經常去幫老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這天,蘭蘭來到老奶奶家,看老奶奶已經睡了,床邊有一堆髒髒的衣服。於是,蘭蘭拿著衣服來到了院子裡,開始洗衣服,她先把衣服打濕,然後抹上肥皂,用刷子使勁地刷,“唰唰唰”的音樂在院子裡來回飄蕩,老奶奶醒來聽見院子裡的聲音,拄著拐棍顫巍巍地向院子裡走去,她看到蘭蘭正在用搓衣板用力地搓著衣服,一雙小手都搓紅了,額頭上流下了晶瑩的汗珠,老奶奶看著蘭蘭瘦小的身影,不知不覺地流下了眼淚,嘴唇囁嚅著,可是半天都說不出一句話來。而蘭蘭正一邊用力地洗著衣服,一邊哼著歡快的歌兒。

蘭蘭把衣服洗完後,把衣服抖了幾下,最後把衣服晾在繩子上,大喊了一聲:“終於洗完了!”等她轉過身才發現,老奶奶正站在院子裡看著她,老奶奶顫巍巍地走過來說:“你真是一個乖孩子,比我親孫女還要孝順,奶奶謝謝你。”蘭蘭說:“奶奶,您就把我當孫女兒看吧,這都是我應該做的,您不要誇我了,我會害羞的。”說完,蘭蘭雙手不自在地絞著圍裙,老奶奶開心地笑了。

正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是啊,在幫助別人時,我們也能收穫到快樂。我也要像蘭蘭一樣去幫助他人,把愛傳遞下去。

【勝似親人】

新世紀實驗國小王仔謙

蘭蘭生活在一個美麗的小山村里,蘭蘭的鄰居是一位年紀很大,而且體弱多病的老奶奶。

有一天,蘭蘭經過老奶奶家時,看到老奶奶正睡在一張簡樸的小床上,床旁邊的椅子上有一大堆的髒衣服,蘭蘭悄悄地走進老奶奶的房間,拿起一個小盆、髒衣服、肥皂、搓衣板向院子裡走去,她先提來兩桶清水,倒進水盆里,然後把一件件髒衣服放進其中一個水盆里打濕,接著把打濕的髒衣服抹上肥皂,然後將搓衣板放到盆中,把抹了肥皂的衣服放在搓衣板上使勁地搓,直到搓得很乾淨再停下來,再放到水盆里浸一浸,放到另一個水盆里。接著再拿一件髒衣服……就這樣循環往復不停地搓,她的手都搓紅了。

就在這個時候,老奶奶睡醒了。聽到外面好似洗衣服的聲響,於是,她穿好衣服和鞋,拄著木杖顫巍巍地向外邊走來,走到外邊,發現蘭蘭正在幫自己洗衣服,看到這裡,老奶奶不禁留下了兩行淚,想說話卻一個字也擠不出來了。就這樣,老奶奶看著蘭蘭,站了一會兒,蘭蘭洗完後,發現門前的老奶奶,老奶奶走上前說:“謝謝你小姑娘。”蘭蘭害羞地說:“老奶奶,不用謝,您這樣我會不好意思的。”這樣溫馨的場面,讓人不禁想起“不是親人,勝似親人”這句話。

正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是呀,我們在幫助別人的時候,自己又何嘗不是也獲得了快樂呢?我也要像小姑娘一樣,去幫助他人,將愛傳遞下去。

【勝似親人】

新世紀實驗國小喻應碩

蘭蘭住在一個美麗的小山村里,蘭蘭家的鄰居是一位年過七旬的苗族老奶奶,她的親人都出去打工了,所以只能自己洗衣服,乾農活兒。老奶奶的年紀大了,所以蘭蘭的媽媽每天都去幫老奶奶洗衣服,拖地,洗碗,擦桌子……

蘭蘭受到媽媽的影響,也開始幫老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這一天,蘭蘭看見老奶奶家的門沒有關,她就悄悄地來到老奶奶家,看見老奶奶在床上睡著了,床邊放著一大堆髒兮兮的衣服。她輕手輕腳地拿起髒兮兮的衣服到院子裡去洗。她首先提著一個空桶去打水,打完水後把水倒進一個盆子裡,把衣服打濕後再抹上肥皂,使勁用刷子刷。“唰唰唰”的聲音向一個節奏大師在彈鋼琴一樣好聽。老奶奶醒來聽見院子裡的聲音,拄著拐棍顫巍巍地向院子裡走去,她看見蘭蘭正在賣力地用搓衣板搓衣服,一雙小手都搓紅了,額頭上滲出了密密的汗珠。老奶奶望著蘭蘭瘦小的背影,不知不覺就留下了眼淚,嘴唇囁嚅著,半天都說不出一句話來。而蘭蘭正一邊認真地洗著衣服一邊哼著快樂的歌兒。

洗好後,蘭蘭費了好大的勁兒才把它們擰乾,晾在繩子上,蘭蘭看著繩子上洗好的衣服,一邊用圍裙擦拭手上的水,一邊開心地說:“終於洗完了。”一抬頭她才發現老奶奶正站在門口慈祥地望著自己。奶奶走上去緊緊地摟住了蘭蘭,她枯瘦的雙手輕輕撫摸著蘭蘭的臉,激動地說:“你真是一個乖孩子,你比我親孫女兒還孝順,奶奶謝謝你。”蘭蘭不好意思地笑了。

正所謂涓滴之水成海洋,顆顆愛心變希望。我也要像蘭蘭一樣去幫助他人,將愛傳播到各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