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勝似親人

一:勝似親人

聽叔叔說,在他們的村莊裡,有一位苗族的王奶奶,她有70多歲了,頭髮已經是白白蒼蒼了,行動不便成天拄著拐杖,走起路來像蝸牛一樣。一個人年過花甲,無人照顧,我對王奶奶非常尊敬,沒事就去幫助王奶奶擦桌子,我年紀還小,王奶奶看了,直讓我停手不要做了,我哪裡停得下來啊!王奶奶激動地說:“謝謝你小姑娘!”我回答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呀!”就這樣我一天一天去幫助王奶奶,不知不覺我已經十五歲了,現在能幫助王奶奶洗衣服、洗棉被了,所以我決定趁王奶奶不在家的時候去給她洗衣服、洗棉被。

有一天,王奶奶出門去散步了,我趕緊推開王奶奶的大門,給她換下了棉被,給她洗棉被,洗完後,我揉了揉腰,擦了擦汗,開始晾衣服了。就在這個時候,王奶奶回來了,緊緊地抱著我,王奶奶很感謝我。

王奶奶說:“你真是比我的親人還要親!”

期天回到鄉下,看到不久前失火的三爺家5間房子已修葺一新,我懷著好奇心直奔他家。

三爺叫金研亮,70多歲了,孤身一人,無依無靠。當我推開門時,一股暖氣撲面而來。環顧外屋,煤火火苗飛舞,牆壁粉刷一新,鍋碗瓢勺一應俱全,白面、大米裝滿了缸。三爺和幾位老爺爺們正在下象棋,顯得特別悠閒。靠屋西北角支著一張新木床,上邊整齊地擺放著一套新被褥,看到這些,我心裡暖融融的,感到一種家庭的溫馨和愜意。

記得我兩個月前回家時,看到三爺的房子被燒得一片狼藉,屋頂全塌了,牆也燻黑了,裡面還不時冒著黑煙。三爺呆坐在一旁,低著頭,眼裡浸著晶瑩的淚花。我不禁問:“天這么冷了,三爺的住處誰來管呢?”我為三爺的處境感到為難和擔心。

後來媽媽告訴我,失火後,鄉親們紛紛伸出了支援之手。四爺、五爺、李伯等6家獻出了自家蓋房的檁、椽子、門窗,王一靜拿出了自家的存款,王爺指揮小伙子們棚屋頂,抹牆裡兒,鄰居張奶奶帶領幾位婦女做了一套新被褥和一套新棉襖。糧食燒光了,張家端來面,王家背來米,吃的解決了。學校拉來煤,同學們幫三爺把火生著了。三爺冰冷的心一下子融化了,臉上綻出了笑容。

這是多么淳樸的鄉風,多么濃厚的鄉情啊!他們不是一家人,卻勝是一家人啊!

二:勝似親人

在抗日戰爭時期,十一歲的小姑娘劉玉,跟隨爸爸媽媽生活在貴州省白族自治州,劉玉的爸爸媽媽參加了中國共產黨,他們兩個人都是革命工作者。

有一天,由於叛徒的告密,劉玉的爸爸媽媽被日本人抓住,殺害了。劉玉痛哭流涕,非常傷心。這時,一位七十多歲的白族老奶奶走過來,一邊為劉玉擦眼淚,一邊說:“好孩子,雖然你的爸爸媽媽犧牲了,但是我們都是你的親人,以後我們會照顧你的。”隨後,白族老奶奶把劉玉領回了家。老奶奶無兒無女,老伴兒也去世了。

老奶奶把家裡好吃的東西都留給劉玉,劉玉也很懂事,她幫老奶奶燒火、做飯、洗衣服,非常勤快。老奶奶家裡非常貧窮,好心的鄰居看在眼裡,非常同情她們,於是,送來了不少糧食和蔬菜,劉玉和老奶奶才不至於挨餓。

劉玉看到白族老奶奶和鄰居對自己的關心,心裡非常感激他們。是啊,劉玉失去了親人,可是有很多人來關心她,這些人不是她的親人,卻勝似親人。

三:勝似親人

我家隔壁有位年輕的小姑娘,差不多十幾歲吧!她和我一樣也是漢族的,惟獨我們家旁邊的舊房子裡住著一位苗族老奶奶,

。老奶奶剛來不久,有八十多歲了,身體不太好,下地幹活也不行了。她身邊有位強壯的兒子,天天幫她幹活,因此,老奶奶每天都樂呵呵的。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很快兩年過去了。老奶奶的兒子去外地工作了,老奶奶沒人照顧,整天提不起精神,不再像以前那么快樂了。我家隔壁年輕的小姑娘,又善良又聰明,很愛幫助人。小姑娘見老奶奶非常寂寞、可憐,就想幫助她。這一天,小姑娘來到老奶奶家門前,老奶奶家的房子很小,透過窗戶就可以看見老奶奶正在床上休息。她踮起腳尖輕輕的走進去,看見老奶奶的一盆衣服沒洗,就輕輕地拿起盆子,去河邊洗衣服。回來的時候還是輕輕的走進去。她把衣服拿到外面曬乾,再把乾淨的衣服整整齊齊的放好,她高興的哼起了小曲,她哼著哼者,不小心碰了一下盆子,盆子發出響聲,老奶奶被驚醒了。她慢慢地走過來,把拐杖放在一旁,摟住小姑娘,對她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小姑娘紅著臉說:“奶奶,我就是您的孫女。”老奶奶說:“你比孫女還親。”從此,老奶奶又整天樂呵呵的了。

四:勝似親人

在一個朝鮮族的村莊裡,生活著一位老奶奶和小姑娘,在小姑娘六歲那年,她的父母勞累成疾,相繼死去,使她成為了一個孤兒。一位老奶奶無兒無女,但她在一天夜裡聽到一個女孩的哭聲,便穿上衣服,到屋外尋找,誰家的孩子在哭泣?

她順著哭聲一路找到了她——那位身遭不幸的小姑娘,心中升出做母親的喜悅,把小姑娘抱回家後,想到:這是誰家的孩子?衣服這么髒,哭得那么厲害?便問小女孩:“你是誰家的孩子呀”?小姑娘哭著說:“我的父母都死了,我已經沒有親人了”。老奶奶為小姑娘換上一件乾淨、漂亮的衣服,為她洗乾淨身體,站在老奶奶面前的不再是原來那個髒髒的小姑娘了,站在她面前的簡直就是一個美麗的天使呀!現在的小姑娘面色紅潤,亭亭玉立,就連荷花看見也會覺得自己一點都不漂亮!

自從小姑娘來到老奶奶家裡之後,一間小小的茅屋頓時變得生機勃勃,不象原來那么死氣沉沉,老奶奶為她交錢上學,小姑娘不僅在學校認真完成作業,還為老奶奶洗衣、做飯、整理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