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作文400字

星期天,一位漢族小姑娘,聽說鄰居老奶奶在雨中滑倒。她去看望腿受傷的老奶奶。

來到老奶奶的家裡,她的房間簡陋極了。地上裂了縫隙,古老的牆上用木板裝飾顯得更加濃厚的民族風味。因為老奶奶是苗族人。

老奶奶穿著黑色的長款馬甲,裡面穿著米白色的寬袖口褂子,而且袖口還縫製著花紋,穿在身上十分得體。戴著圓圓的大耳環,頭上裹著圍巾,一副慈祥的面孔。老奶奶看到小姑娘的到來,高興得眉開眼笑。

小姑娘看到老奶奶的洗衣盆里泡著幾件沒洗完的衣服,小姑娘就把老奶奶的圍裙系在腰上,幫助老奶奶洗衣服。老奶奶的洗衣工具是一根木棒,把衣服放在洗衣板上,用木棒粗的一端在上面反覆敲錘。敲錘完之後,用清水把衣服洗乾淨,小姑娘又把衣服,床單全部曬在晾衣架子上。老奶奶高興得合不攏嘴。

老奶奶摟著小姑娘,撫摸著小姑娘的臉對她說:"謝謝你,小姑娘!”雖然咱們的民族不同,但是有著血濃於水的親情。小姑娘把老奶奶當成自己的親奶奶看待。

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小姑娘和老奶奶臉上洋溢著開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