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帽新編作文500字

從前,有一個叫小紅帽的小女孩,她長得非常可愛,白嫩嫩的臉上有著紅撲撲的臉蛋,平時戴著一頂紅帽子,大家都很疼她、愛她。

有一天,小紅帽的媽媽讓她提著籃子去森林裡的奶奶家看望奶奶,媽媽提醒道:“森林裡有狡猾的大灰狼,一定不要上它的當。”小紅帽回答道:“放心吧,媽媽。”說完,小紅帽拿起籃子,往奶奶家出發。

她一邊唱著歌一邊一蹦一跳地走在黑暗、陰森的森林裡。忽然,一隻大灰狼竄了出來,流著口水,它全身的毛和它強壯的身體就像一個大象,看著就讓人毛骨悚然。大灰狼心想:這么嫩的小女孩一定很好吃。便問道:“小姑娘,你要去哪裡呀?”小紅帽正想回答,想起了媽媽的話,不理大灰狼。大灰狼又說:“那邊的花可美了,告訴我,我帶你去摘花。”小紅帽還是不理大灰狼,大灰狼臉氣得通紅還是沉住氣說:“小姑娘,我把這個蝴蝶結送給你,把這條裙子也送給你,告訴我吧。”小紅帽乾脆把頭扭到一邊,看都不看大灰狼一眼,大灰狼再也忍不下去了,氣暈了過去。

小紅帽又一蹦一跳的去奶奶家了,終於到了那奶奶家,小紅帽和奶奶吃著香甜的水果。奶奶豎起大拇指笑盈盈地說:“咱們的小紅帽長大了,能一個人在森林裡看望奶奶了,再也不怕大灰狼了。”小紅帽聽了說:“奶奶,這都是我應該做的。”奶奶和小紅帽的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通過這一次一個人看望奶奶,小紅帽懂得了一個道理:不能輕信陌生人的話,遇到事情要沉著、冷靜、不能慌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