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胡蘭》的讀後感

偉大的人物劉胡蘭,從小就聽爸爸媽媽講過。劉胡蘭這光輝的名字早就銘記在我的心中,我盼望早一天能讀到這樣一本關於劉胡蘭的書。

今天,我終於有幸地讀到了這本書,我被書中的劉胡蘭的英雄事跡深深感動了,給我的震撼很大。

劉胡蘭,一個只有十五歲的文靜小女孩,表現出來的是對黨的事業赤膽忠心,對人民、對其他革命同志忠心愛戴,對敵人的屠刀臉不改色心不跳,寧死不屈,大義凜然,表現了共產黨人的崇高氣節。當她昂首走向敵人的屠刀時,是那么從容不迫,視死如歸。

十五歲,是一個花樣年華。十五歲,我們還在父母身邊享受著天倫之樂!我們無憂無慮地生活著!可是,劉胡蘭卻被敵人屠殺,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為她揮筆寫到:“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是對劉胡蘭的一種讚揚!

與劉胡蘭對照一下,我感覺自己十分地渺小。我平時碰到一點點困難,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會垂頭喪氣,叫苦叫累……我決心要向劉胡蘭姐姐學習,做一個勇於拼搏、不怕困難、英勇不屈的人,將來為祖國效力!

讀了這本書,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生長在和平年代,沒有了硝煙戰火,這樣的環境是由千千萬萬個像劉胡蘭姐姐一樣的英雄經過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此時此刻,我們要更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啊!為了更好地為人民服務,我們要從小好好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和社會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正確樹立世界觀和人生觀,不斷磨練自己的知識,嚴格要求自己身體力行,使自己向一個正確的目標邁進。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

劉胡蘭的崇高理想,堅定意志,寧死不屈的革命氣節,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浦廠國小

五年級(4)班

吳 夕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