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為你驕傲

劉翔,為你驕傲

在XX年8月8日的上午,倫敦奧運會的會場十分激烈,這是中國隊特別感到自豪的劉翔110米跨欄。賽場裡透著從外面灑下的金色陽光,陽光溫和地照著賽場裡奮力訓練的隊員們。眼前閃過一道絢麗的光,往賽場中央望去,那是兩個背影,兩個高大的背影。再往近處看,是劉翔和他的教練。

劉翔正蹲在起跑線上,隨時等待著教練手中的槍聲響起。“砰!”那把樣式老式的黑色氣槍在令人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發出了震耳的聲音,使得全場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那個如劍般飛速奔跑的男子——劉翔的身上。只見劉翔如兔子一般,飛快地跨過了第一個欄。隨即又立刻跨到了下一個欄。他成功了!他的訓練和準備一切都正常,所有人都期待著他下午的那場更為精彩的比賽。

中午,太陽十分刺眼,火辣辣地照耀著大地,仿佛要把一切期望和美好都毀掉。

正當劉翔所有的賽前準備都做好時,任何人的沒有想到會發生特殊的意外。

當來自各國的選手統一站到起跑線上時,中國隊的劉翔也堅定地站著,神情十分嚴肅。“砰!”聲音從槍內發出,全場立刻肅靜,選手們都紛紛努力地跑著。忽然,劉翔在跨第一個欄時,重重地摔了下去。全場死一般的基金,仿佛象徵著希望的玻璃也在那一刻重重地摔了下去!誰知,劉翔竟然站了起來,不過他已經無法再繼續參加比賽了。劉翔哭了,那種絕望而又深沉的眼淚浸透了他的衣衫,他咬了咬牙,最終單腳跳到了終點,全場人都沸騰了!

原來,劉翔的腳部跟腱沒有徹底好,復病又復發了。而這一次的復發,卻可能使他永遠告別賽場!

劉翔贏了!他憑著他的堅持贏了。也許在當時換另外一個人,或許還不能接受現實,更不能憑著自己僅有的能力單腳跳向了終點。這一點是我們任何人都值得敬佩的。

而當天晚上卻有很多網友發微博指責劉翔,認為他給中國丟了臉,其實不是。得不得獎盃,真的很渺小,重要的是,他能把這種堅強的意志堅持下去,這是非人能比的。

劉翔,雖然你沒有得到最終的冠軍,但你永遠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中國的英雄,我為你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