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名偵探柯南》有感

在夏日炎炎的暑假裡,讀書恐怕是最愜意的事了!我翻開了《名偵探柯南》這一本書。我被它裡面撲朔迷你的故事所吸引了。它講訴了一個名叫“工藤新一”的高中生偵探和青梅竹馬“毛利蘭”去遊樂園玩時不幸被黑組織擊昏,吞下了毒藥,醒來後發現生體竟然縮小了。為了不想讓黑組織知道他還活著,變換名為“江戶川 柯南”暫時寄住在“毛利蘭”家中,幫助他爸爸——“毛利小五郎”偵破了許多奇怪案件,並與“帝丹國小”的三位同學結為“少年偵探團”。

這本書中,人物的性格也是五花八門,“毛利蘭”性格開放,溫柔善良,但對待敵人可是毫不留情,經常用空手道修理壞蛋;而黑組織老大“琴酒”卻是個無惡不作,性格殘暴的大壞蛋,什麼事他都幹得出來,有幾次為了他自己的利益殺害了自己團伙的人;“毛利小五郎”是一個好色的人,經常和美女聊天,替美女們主張正義,也是一個糊塗偵探,嚴肅起來很兇;柯南則是一個聰明的小偵探,遇事沉著鎮靜,從來不慌張,除惡務盡,用著極高超的滑滑板和踢足球的技術,只要見到罪犯,就會通過他的滑板窮追不捨,然後用足球踢倒對方,緝拿歸案,他的成功原因是因為他堅信一個道理“身體雖然縮小了,但大腦依舊是靈活的,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通過讀這本書,我要學習柯南遇到危險時鎮定自若的精神,所以我以後遇到考試時,我就要保持鎮定自若的心理狀態,去面對每一道題,從而考高分。

沒讀過這本書的同學們可要注意了,這本書對我們非常有益,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去書店讀一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