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龍泉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又到了春遊的時間。三月的最後一天,我們班上組織到龍泉去開展一些有趣的活動。

首先,由雛鷹基地的教官帶領我們去爬洛帶古鎮附近的長城。一路上,同學們興奮極了,一會兒討論著春遊,一會兒比賽唱歌。誰知,雨竟“淅淅瀝瀝”地給我們和起聲來。唉!天公不作美,計畫趕不上變化。教官說:由於下雨,我們的計畫臨時改為游龍泉洛帶古鎮。真可惜!不過,雨中游洛帶,或許別有一番風味吶。大家又熱情高漲起來。

終於到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下車,準備趁著雨還較小,好好遊玩一下洛帶古鎮。青石板的路面、木質的房子、古典的店名,洛帶古鎮到處充滿古色古香的情趣。各種風味小吃勾起了我們的食慾,特別是當我們路過一家烤羊肉串的小店時,那黃燦燦、鮮嫩的肉串撲鼻的香味,使我再也邁不開腳步。我和幾個玩得好的同學一人買了一串羊肉串。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真香啊!

很快就到了集合時間。我們一邊吃著絞絞糖,一邊向隊伍走去。又經過一陣顛簸,我們來到了雛鷹基地。教官催促我們匆匆吃過飯後,便帶我們來到了後山。

這山可真不好爬!本身山路就又窄又陡,再加上下了雨,總是打滑,每走一步,就好像要掉進萬丈深淵似的。我心裡害怕極了,我可不想摔的粉身碎骨。還好,剛開始比較順利。可行了一段路後,前面的同學喊起話來:“千萬不能碰那些植物哈!上面都是刺!”這可怎么辦?本來想這些植物啥時候還可借下力,現在倒好,這路邊密密的植物不僅不能借力,還不能碰,可想不碰到都難啊!沒過多久,我們遇到了一個大斜坡,前面的同學都順利地跳了過去,我卻犯了難:這么陡的坡,我要是一下跳過了頭收不住腳,磕在石頭上怎么辦?突然,後面的男生嚷嚷起來:“前面怎么回事呀?咋個不走了?”一聽,我更著急了。這時,我身後的許琪瑞對我說:“別怕!鄭可馨,你不用理他們,你只要慢慢地扶著兩邊的大石頭下去就行了。”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牙一咬,便扶著兩邊的大石頭跳了下去。太好了,沒事!我趕緊追趕隊伍,身後的同學也跟了上來。我們不停地爬著,不敢有絲毫的鬆懈,生怕一不注意就從山上摔下去。終於,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們爬上了山頂。雖然大家都筋疲力盡,但大家還是很高興,每個人臉上的笑容都格外燦爛,不少同學還衝著遠方大喊大叫。

站在山頂,我感到,是同學們的關心和鼓勵給了我勇氣去克服困難,戰勝自己。同學們的團結友愛,勝過了龍泉春天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