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苦學習為國爭光

中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創立者———鄧小平,他是一位深受人民愛戴和敬仰、世界人民尊敬的世紀偉人。

偉人,偉大在何處?偉大在他有包容世界的博大胸懷;偉大在他有體察民情、無微不致的慈愛之心;偉大在驚濤撲面他卻有磐石般的冷靜自若;偉大在他也和常人一樣有著自己的喜怒哀樂;偉大更在他告別自己的人民遠去之時能對自己身後的事業充滿自信。

他的一生,是光輝戰鬥的一生,他堅定的革命信念、超凡的智慧與魄力,在廣大人民心中贏得了崇高的威望。在70多年波瀾壯闊而充滿傳奇色彩的革命生涯中,他一次次以頑強的意志崛起復出,為中國人民的解放,為中國人民的富裕,建立了永不磨滅的功勳。這些功勞的取得,是他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用他的聰明智慧和遠見卓識換來的。此時,讓我想起我平時那種不愛動腦筋、不愛動手、做作業時馬馬虎虎、應付了事,一遇到了難題就想逃避、甚至想放棄的學習態度,從而使我感到十分慚愧。

中國出了個鄧小平,是廣安人民的驕傲;是四川人的驕傲;是中國人民的驕傲。鄧小平爺爺所以能取得輝煌的戰鬥成果和卓越的領導才能,他靠的是具有不怕困難的堅強意志和有勇有謀的戰鬥經驗;具有刻苦踏實和一絲不苟的學習態度。我想:這正是我們這一代人所要具有的品質。因為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是祖國的明天和希望,祖國未來的宏圖要我們來描繪。如果我們今天加倍努力學習,不怕困難,真正學好知識,練好本領,那么明天長大了,就能接好革命的班,把祖國建設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強國,就能像鄧小平爺爺一樣,為中國人爭氣,我們的祖國才能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願化作一棵小草紮根在小平爺爺的故鄉,傾聽他的諄諄教誨,為自已遠大的理想而努力奮鬥。

我要從現在開始,珍惜每分每秒,刻苦學習,以頑強的毅力和持之以恆的精神譜寫出美好的人生樂章。長大後,也要做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