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鯊魚的“老祖先”

一天,一向就喜歡大海的洋洋告訴我們,他要去海底探險......

洋洋游啊游啊,不知不覺就游到了海底深處。忽然,他遇到了海底霸王——大鯊魚。大鯊魚直流口水地看著他,看來洋洋有麻煩了。一剎那間,大鯊魚猛地撲向洋洋,但是洋洋也不甘示弱,靈巧地躲過了大鯊魚的攻擊。然後像大人教訓小孩似的對大鯊魚說:“你這個目無尊長的傢伙,你知道嗎?我可是你的祖先。你沒看過《動物變形人》這本書,裡面介紹了人類就是大鯊魚的前一代,而你卻這樣目無尊長,你太讓我失望了,你好好地去反省下吧。”大鯊魚聽了,信以為真,嬉皮笑臉地給洋洋陪不是:“對不起,祖先,我不知道你是我的組宗,請你原諒我!”洋洋看大鯊魚已經相信了,就說:“要原諒你也不難,只不過你要幫我個忙。”“什麼忙?”“就是把我送回岸上。”“那容易!”於是,大鯊魚把他的“祖先”——洋洋送到了岸上。

啊!當你遇到危險時,應該多動腦經,勤于思考,才能化險為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