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爸爸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

您好!您最近的身體好嗎?今天我要和您談談生活中的一些事情。

首先我想讓您知道吸菸有害身體,而且污染了周圍的環境,還讓周圍的人也受到了傷害。老師告訴我們,每年死於吸菸有關疾病的人高達400萬,平均每秒鐘就有一個人死於吸菸有關疾病。天哪,一秒鐘死一個人,太恐怖了!我知道後為您提心弔膽,希望您為了自己的健康戒掉這可惡的煙吧,不要再讓我們為您的健康擔憂了!

第二點我希望您能注意休息。您一定知道,無論一個人有多么偉大、智慧,但他也需要休息。而您卻每天晚上還那么晚睡覺,一會兒吃夜宵,一會兒玩遊戲,一會兒看電視。媽媽晚上都被您吵醒,搞得她白天精神不好,奶奶也總是睡不著。所以我希望您能早點休息,這樣對您也好,對大家也好。

第三點是希望您能少喝酒。要知道大量喝酒可能會讓您的消化道的黏膜引起充血,導致食道發炎、胃炎和胃潰瘍,特別是在食道癌、胃癌、肝癌的發病中嗜酒都是重要因素之一。你的胃又不太好,所以我希望您把酒和煙一起戒掉。好了,不說這些令人不愉快的話題!

記得以前您去佛山出差的日子,我很懷念您與我、媽媽、奶奶一起生活的日子:大家看電視;媽媽給我們沖茶;我們一起喝自己沖調的檸檬茶;大家一起回老家探望親戚;一起去逛商場;一起去書店看書、一起去串親戚……喏,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過了兩年,您也再次回到我們的身邊。

爸爸,現在您回汕頭工作了,應該更加孝敬辛苦養育你的母親,安慰願意為你操勞一輩子的妻子,鼓勵正處於學習負擔較重的女兒,為我們帶來溫暖與和諧的氣氛!

好了,時間不早了,我就此擱筆了,希望您看了這封發自我內心的愛的信後,能給我們更多的快樂!祝爸爸

出入平安,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年年有餘!

您的女兒——快樂☆天使

XX年7月29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