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掃烈士墓

今天下午地二節課,我們四.五年級到六峰山右邊的祭英雄那裡掃墓.

到了目的地,我們大家登上了墓碑上.在這一塊塊陳舊的石磚的中間,豎立著一個高高的墓碑,上面寫著:革命烈士精神永垂不朽!這墓碑不僅刻了這幾個大字,還刻了革命烈士的英勇壯舉!!!! 主題會開始了,兩個主持人用優美的聲音主持了這次隊會,一開始,我們先對這裡的英雄默哀三分鐘,在這三分鐘裡,我們在默哀的過程中,我想起了烈士們沒日沒夜的為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奮鬥著.默哀完畢後,我們開始獻花圈,每個班都獻了美麗的花圈,著花圈表達著我們大家對烈士們美好的祝願:英雄們,安息吧!!

我們獻完花圈後,一起唱起了中國少先先鋒隊隊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響亮,悅耳的歌聲在天空迴蕩著.我們讀著感謝之詞,讓英烈在天只靈!最後,大隊輔導員劉老師帶著我們宣誓: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讓英烈安息吧.......

在回學校的路上,我想起了星期二看的電影,每一位英雄都為了革命不惜犧牲一切,在那硝煙瀰漫的戰場和現在和平共處的新時代差遠了,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英雄們用鮮血換來的新時代,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