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作文500字

拔河作文500字(1)

今天上午,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好訊息,下午要舉行拔河比賽。

教室里立刻沸騰起來。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老師把全班同學分成兩隊,帶領我們來到操場上,同學們都生龍活虎,就連火辣辣的太陽也無法把我們心中的熱情給壓下去。

一條大粗繩躺在操場當中的兩條白線上,繩子中間扎著一塊紅布條兒。誰能把繩子當中的紅布條兒拉互靠自己一頭的白線,誰就贏了,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準備一試身手。

“預備!”裁判員大喊一聲,雙方都抓起繩子,臉繃得緊緊的,眼神堅定,雙腳分開,擺好架式。

“嘟——”哨聲響了,比賽正式開始。我們雙方互不相讓,使了吃奶的力氣向後拿,你看那個胖胖的同學,臉漲得通紅,雙手死命地把繩子往後拉,紅布好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不知所措,一會兒向我們這邊移,一會兒又被對方那邊移。啦啦隊大聲呼喊著:“加油!加油!”就連平時文文靜靜男孩女孩,臉也漲得通紅的,大聲喊加油,其激動程度絕不亞於比賽者。

逐漸,繩子向對方移,我隊的一位同學不小心滑倒了,對方乘機用勁拉,我們使足勁,可回天無力,第一回合我們輸了。大家都有些泄氣,隊長王偉大聲說:“大家別泄氣,討論一下這次失敗的原因”。

我們一致覺得上一回合輸在力量不統一上,這次,我們選了汪強同學喊口號。交換過場地,我們又開始“戰鬥”了。果然,這局我們勢氣如虹,經過幾分鐘的“戰鬥”,一鼓作氣,終於贏了第二局。

對方不服,要求再戰。老師說:“這項運動,體力消耗很大,不能再戰了,過幾天你們再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