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江與我在夢中對話

一天晚上,我看完書就不知不覺地進入了夢鄉……我不知怎么的,一下子來到了永康江前。只聽見一個蒼老的聲音:“救救我吧!我要受不了啦!”我聽見了,可就不知道是誰在呼喚。一會兒,那個聲音又響起了,我仔細一聽原來是永康江伯伯在呼喚著。我不解地問永康江伯伯:“您為什麼這樣呼喚呢?”永康江伯伯就慢慢訴說起來,我靜靜地蹲下來聽他訴說。

“我原本是一條江水,懷裡生長著許多孩子——小魚、小蝦。它們在我的肚子裡無憂無慮地成長著。加上永康江水清清,我成為了永康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又成為了永康的母親河。然而,這些年來永康的五金產品漸漸有名了,許多人來永康做交易,自然辦廠的人也多了。有些人為了排廢水、廢渣方便一些就在我的身邊辦起了工廠。這裡的工廠成天把廢水、廢渣排到我的身上,毒死了我懷裡的小魚、小蝦。還有一些居民把垃圾往我這兒扔。”

正當我聽得入迷時,忽然發大水了。我掙扎著可已經晚了,我已經淹死了。我大叫了一聲,醒了。原來是個南柯一夢。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