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們一片棲身之地

給我們一片棲身之地

親愛的人類朋友們:

你們好!

我是一隻普通的小鳥,名叫凱麗。原來我出生在一個溫暖的鳥窩裡,在媽媽精心地餵養下,我慢慢長出了豐滿、漂亮的羽毛。前幾天,媽媽帶著我們兄弟姐妹出來遊玩。啊,多美啊!柳姑娘甩動著長發,翩翩起舞;桃花姐姐笑紅了臉,小草弟弟……“小心!”突然媽媽發出了響亮的聲音,隨後只聽“砰”的一聲,媽媽為了保護我們伸出翅膀擋住了子彈,“快走!”媽媽說完最後一句話就倒下了。緊接著一張大網從天而降,罩住了我們,我們竭力掙扎,但無濟於事。

我們哭泣著。一隻大手伸了進來,抓走了我的兩個同胞,只見他一手捏著一隻把它們放在熱水裡憋死,一根根羽毛飄落在地,似雪花般的越來越多……我嚇呆了,突然,我感到有一股勁在使勁地拉我,在這力量的帶動下,我衝出了大網,停在了一棵茂密的大樹上,喔,是毛毛姐救了我,我感動地說“毛毛姐,你真好!” 毛毛姐一個側翻身,我看見那個獵人舉起了獵槍,“叭”地一聲,毛毛姐摔在地上,無力地說:“凱麗,快走!”我魂飛魄散,急忙展翅高飛。

最後,我落在了一棵樹上,大口大口地喘氣,不由地警惕的東張西望:“這裡安全嗎?”回想剛才的一幕幕,我傷心地放聲大哭,心想:為什麼?為什麼要破壞這個和睦的家庭?為什麼讓我失去親人?為什麼讓我成為無親無故的“孤兒”?……人們啊,快醒醒吧,給我們一片棲身之地吧!我們是你們的朋友,我們願意為你們貢獻自己的一切,請你們不要再來傷害我們、不要再來破壞我們的家園,一隻傷心欲絕的小鳥在等待你們用行動來拯救我!

祝人類朋友幸福安康!

一隻可憐的小鳥

XX.9.29

縉雲實驗國小五(7)劉博見

指導師:虞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