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我崇拜的人

一個我崇拜的人

馬沁悅

一個我崇拜的人。他是我爸爸。

因為爸爸工作很忙,經常在外面東奔西跑,所以皮膚黑黑的。但一雙眼睛炯炯有神。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鑲著金邊的眼鏡,看起來是個知識分子。

我爸爸是一個做事認真、十分嚴謹的人。我的作文之所以寫那么好是因為爸爸給我報了作文班,讓我從小打好了基礎,思維廣闊了,想法也多了。爸爸每次等我上完課都問我學得怎么樣、今天的題目是什麼、今天表現怎樣之類的問題。每次學校老師布置的周記作業爸爸都讓我先打草稿,然後他幫我修改病句、錯別字。我在邊上看。現在我都是自己打草稿、自己修改,養成了好的習慣。

我做完作業爸爸都督促我及時複習,掌握課內知識再掌握課外知識。我遇到了不會做的題目,爸爸先告訴我題目的思路,再按題目要求倒推著算,求出答案。我又驗算了一遍,果然————答案對了。就是這樣,我學爸爸告訴我的解題思路,學會了許多解題方法。

放假了。我到爸爸單位寫作業。只見爸爸埋頭寫著什麼。眉毛都皺到一塊兒去了。絲毫沒有注意我在看他;對面一個桌子的阿姨寫著寫著就歇一會兒,要不就是喝口水,上上廁所,心思不在工作上。看,我爸爸做事認真吧!

前兩天爸爸還帶我看了我愛看的電影。充實我的假期生活。

我愛我的爸爸,也崇拜我爸爸。我也要學會爸爸認真做事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