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外婆的一封信作文

給外婆的一封信作文(1)

親愛的外婆:

您好!

最近您的身體還好嗎?有一段時間不曾給您寫信了,您一定很想念我,很掛念我的學習吧。其實您為我憂心了十幾年,也為我操心了大半輩子,現在到了鄉下,也應該好好地享享清福了。不用再為我煩心了,我一切安好。這段時間我之所以沒有給您寫信,完完全全是因為我的學業繁忙,就希望您老宰相肚裡能撐船,就大人有大量地原諒我這個不孝外孫吧。對了,只顧著跟您拉家常,都忘了告訴您我近來的生活情況和學習狀況。

首先,我要告訴您一件關於我的學習的喜事。上個星期三,老師在班上當眾表揚了我寫字進步,還叫我再接再厲呢!但天知道我當時是多么的想站起來大聲地對老師同學們說:“這並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還有我的外婆,她的功勞是最大的。”說到這裡,又不禁勾引起了我的回憶:記得去年的冬天,北風“呼呼——呼呼”的狂嘯,好象要把大地上一切的微生物都毀滅掉。這時,我正因為期末考試考差了而情緒低落,因為我的考試作文被整整扣了10分,要知道作文可是我的強項啊!可這次竟然被扣了10分,一定是字寫得太馬虎了,於是,我便報了個練鋼筆字的補習班和買了幾本字貼,夜以繼日地練著鋼筆字。而您呢?每天都冒著風,頂著雨,蹬著三輪車載我去上學;還為我做飯、洗衣服……這樣日復一日,您的手都磨出了老繭,可您還在不求回報地為我付出著,付出著……

說完了學習狀況,就應該說生活情況了。“六一”兒童節那天,我們校一年一度的“捏橡皮泥大賽”又展開了。我報名參加並得了個第二名,拿著第二名的獎勵,我高興地合不攏嘴。這不禁又勾起了我對您的回憶:小時候,我常常和您一起餵雞,只要雞一下蛋,您就會煎給我吃,您煎的蛋可香了,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記得有一次,雞十幾天都沒有下蛋了,您急得直跺腳,每天都有上頂樓去看幾回。後來,我看您每天都有這么奔波,就很心疼,便悄悄“跟蹤”那些母雞們,不想卻意外發現原來那些母雞們把蛋下到了一個很隱蔽,不易讓人察覺的角落裡。我和您把蛋一個個,小心翼翼地拿出來,數了一遍又一遍,足足有十五個呢!裝滿了您的口袋,也裝滿了我的口袋,手裡還拿著幾個哩。您高興地合不攏嘴,當晚就給我煎了一個香噴噴的蛋……如果不是當時學會了細心觀察今天也不會把橡皮泥捏得和真的一樣,也不會得了這個二等獎的.這一切一切都是關於你啊,外婆!

好了,外婆,就先對您說這么多吧,下一次,我一定告訴您更多的喜事,讓您樂得見牙不見眼。

簡評:看了這封信,外婆一定非常開心。

給外婆的一封信作文(2)

給外婆的一封信 南京市琅琊路國小 五(三)班 陸子凌

親愛的婆婆:

你好!

您辛苦了!自從我上學以來,瘦小的您不管颳風還是下雨都費力地蹬著腳踏車接送我;您每天燒菜都想著法子給我變換口味希望我快快長高長大;您對我的學習也有很大幫助,常常幫我解決很多的難題。

不過我想給您提個意見,以後不要太慣我了。就像今天中午,媽媽說我看與學習無關的書,你馬上給她一句:“你小時候沒看過啊!”弄得媽媽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我在想:如果您還這么管我,錯的事情我永遠不知道錯,如果您還這么管我,我將一步步走向歪路。婆婆您知道嗎,您每辯護我一次,我對錯誤的認識就越淺。就這樣每當我犯錯誤時,我一點也不知道錯。這是因為我無論犯多大的錯誤你都縱容我,婆婆您要知道您可以縱容我,可等我長大走上社會,領導和同事會縱容我嗎?社會會縱容我嗎?我想您也希望我長大成為一個傑出的人,而不是一個嬌生慣養的無能之輩。總而言之以後不要再慣我了。

祝您健康快樂! 您的外孫陸子凌 xx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