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鸚鵡

我家的鸚鵡

春節後,我們家來了兩位“新成員”——鸚鵡米米和艾艾。

米米是一隻公鸚鵡,它和艾艾一樣,全身黃色,臉頰藍色,公母之分便是背上的花紋,公的較深,母的較淺。我發現,米米很愛唱歌,整天嘰嘰喳喳叫個不停,而艾艾是一個小胖妞,整天看它在吃東西,因為太貪吃,所以艾艾比米米胖了很多。它們很怕生人,一旦你的手靠近它們,它們總會飛起來。然而,每當晚上我用毛毯遮住籠子時,它們靜靜呆著,眼睛看著我,好像在說:“謝謝!”米米唱歌很好聽,它給了我一個抒暢、愉快的心情。但也有惹我生氣的時候,有一次,我因做錯事遭到媽媽的批評,心情很不好,而這時米米卻還是歡快地唱著歌兒,它的叫聲聽起來好像在幸知樂禍地說:“活該、活該!”

有一次,米米叫得比平時大聲,我走到陽台發現對面陽台也養了兩隻鸚鵡,米米是在跟它們比音量,在交朋友。我想:“鳥兒呆在籠子裡失去自由,久了會感到寂寞!”它們也需要朋友啊!有了這兩位朋友,我的生活充滿快樂,它們使我不再孤單、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