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未來人的一次交往

我和未來人的一次交往我長出了一對雪白的翅膀,飛到了空中,飛呀飛,飛呀飛,來到一個城市。只見城門上寫著三個金光閃閃的大字“未來市”。

我走進城門,突然,有兩個小孩子咯咯噔噔地奔了過來:

跑在前面的是個小男孩,和我的個兒差不多高;跟在後面的是個小女孩,比我還矮一個頭呢。我們很快就熟悉起來,成了好朋友。

原來哥哥叫哈哈,妹妹叫嘻嘻。

在“未來市”現在已經是30世紀了,哈哈見我是21世紀的人,熱情地接待了我,嘻嘻還請我去她家做客哩。

來到哈哈、嘻嘻的家門口,那門不是用鑰匙打開的,它有記憶功能,像機器人那樣。它可以把主人的樣子拍錄下來,如果不符合主人的樣子,它就不打開,所以在未來市,一個小偷也沒有。門“見”我不是主人,竟然開口說話了:“你是誰?”我不知所措,嘻嘻說:“它不是外人,是我和哈哈的好朋友。”門終於打開了。

一進哈哈、嘻嘻的家裡,就從房裡走出一個怪物。不看還好,一看嚇一跳!它長著銀光閃閃的長方形腦袋,有兩隻圓圓的眼睛,三角形的鼻子,一張又寬又大的嘴巴。它渾身亮閃閃的,在肩膀、手腕、膝蓋、腳跟、頭頸這些關節上,可以看到一顆顆突出來的六角形螺絲帽。在它的“肚子”上,有一個銀屏顯示器。

它伸出手要和我握手,我也伸出手。剎那間,我的手涼嗖嗖的。看來,它不是正常人,而是電子機器人。

中午,我又吃了一頓稀奇的午餐。

機器人把菜端上桌:第一盤是青豆炒茄子。青豆是冬季蔬菜,茄子是夏天上市的,有青豆的時候沒有茄子,有茄子的時候沒有青豆。原來是未來市農業科學研究所,用一種叫做“遺傳工程”的新技術,培養出來的新品種。第二盤菜是清蒸蛋,那蛋足足有小西瓜那么大,我用刀把蛋切開,咦:蛋里沒有蛋黃,全是蛋白!這蛋是人造蛋。現在人們不僅會製造大米,而且會製造人造蛋白質。第三盤菜是清蒸魚丸,我吃了一個,覺得跟普通的魚丸差不多,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出乎意料的是,這魚丸也是人造的!其實人造魚丸跟人造蛋白的化學成分差不多,都是用人造蛋白質做的。

我懷著好奇的心情,吃了這頓稀奇的中飯。

到了晚上,我才依依不捨地飛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