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同學從我做起

團結同學從我做起。我以前基本上沒做到過,今年可不一樣了,我不和同學打架,和他們建立了友誼。現在我知道了,同學之間的友誼是多么重要。

在六年級以前,我跟同學老是不和諧,經常翻臉,一翻臉就打架,大家都抱著“不是魚死就是網破”的心態,打得不可開交。久而久之,他們都對我留下了愛打架的印象。今年我變“乖”了。同學們都對我刮目相看,開始還不解地對我說:

“黃浩天什麼時候變了,不‘欺負’我們了。”後來也就習慣了。

就說最近的一次,我讀五年級。那時我可是個性情暴躁的小孩,人家一逗我,我就生氣,就會去踢人一腳或打人一拳。

剛好我和小明一起玩,有人推他撞了一下我,我就很不服氣,就跑去打小明。小明本來就打不過我,我又沒給他時間說明原因。我把小明打哭了,他很委屈,但又無處伸冤。今年我和他還是好朋友,他不怕我打他了,我也不打他了,我們快快樂樂地學,快快樂樂地玩,他碰著我了也不礙事說聲對不起就得了,大家互相有禮貌。有一天小明洗拖把的時候,剛洗好,正準備走,恰好我也來洗拖把,他一甩拖把,一下了打到了我的臉上。“好疼喔”我大叫一聲,他連聲說對不起,生怕我的老脾氣犯了,擔心我把他丟到水裡,可我沒有一句沒事就解決了。

從那次我真正的知道了團結同學的好處,以前不理我的同學和我的關係都好了。我們互相幫助,有說有笑。我的生活充實了,日子自在了,同學們不躲著我了。

希望和我以前一樣愛打架的同學們也嘗試一下團結同學的滋味,讓生活變得多姿多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