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拔河》

今天上午,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好訊息,下午我們要舉行拔河比賽。說完以後,教室里立刻沸騰起來。

好不容易熬到下午,老師把全班同學分成兩隊,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為比賽做好充分的準備。雖然比賽還沒有開始,但是比賽用的繩子早已壓在操場當中的兩條白線上,繩子的中間.扎著一塊紅不條。

比賽開始了,“預備”裁判員大喊一聲。雙方隊員抓起繩子。“嘟——”哨聲響了,比賽開始了。你瞧,大力士“蔣世豪”,只見兩臉通紅,使勁的拉著繩子。再看,小個子“顧子凡”,他也不甘示弱,使出了吃奶的力氣。我們雙方互不相讓,紅布條一會兒向我們這邊移,一會兒,又向那邊移。拉拉隊也為我們加油,有的跳起來大喊,有的在那裡指手畫腳,為隊員們打氣。其中一個隊員不小心滑了一跤。對方趁機而入,用力一拉,繩子就像對方移去,拉拉隊也大聲為我們加油,可我們怎么也拉不過來了,我們輸了。

交換場地再戰。這次我們吸取了上次失敗的教訓,由王小強喊號子。你還別說,他還真喊的不錯,不信,你聽:“一二一,加油!弟兄們呀,齊心乾呀!加油!經過幾分鐘的戰鬥,我們終於勝了。就在那時,拉拉隊員圍了過來,為我們歡樂。

我們明白了上次為什麼輸了,原因有兩個,而最嚴重的還是我們沒有團結。

團結就是力量!

簡評:因沒有親身體驗,所以修改時不能考慮周全,沒寫出當時的特殊氣氛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