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挺富有

我真的挺富有 你富有嗎?可能有人覺得世界首富和在天橋上要飯的人簡直是不同的兩種人。其實不然,每個人都是“大富翁”。

每年八月十五,微風拂面,一輪明月掛在空中,地上撒滿了銀輝,我們一家吃著月餅,望者皎潔的月亮,緊緊地依偎在一起,想到我和那些無家可歸的兒童們比,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一天上課,我好不容易在公車上坐了一個空位置,卻發現旁邊有一位步伐緩慢的老人,我見了,毫不猶豫地讓了座,對老爺爺微笑的說:“爺爺,您老了,您坐吧。”老爺爺慈祥地望著我,連誇我是一個好孩子。我高興極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暖洋洋的。我有一顆善良的愛心,這是我寶貴的財富。

我的身體是我最寶貴的財富。爸爸媽媽有什麼好吃的都給我吃,身體非常強壯。我不由想到了盲人作家海倫。雖然她很堅強,但她的眼睛是永遠彌補不了的。一個人看不見親人,看不見美麗的花草樹木,看不見飄動的紅旗,世界留給她的是無邊的黑色,是無盡的遺憾!那是多么可怕!我們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去工作、學習,還有什麼好去抱怨的呢?

我擁有的遠不止這些。我還擁有老師的鼓勵,長輩的呵護,社會的關愛......你和我一樣也擁有許多,許多。只要你列出幾條來,會驚奇地發現自己是個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