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優秀作文:最強大腦

:最強大腦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遊戲,可以讓大家懂得更多科學知識和對腦力進行開發。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最強大腦》這篇作文吧。

今天,作文老師和我們玩了一個遊戲,具體規則如下:老師拿著一個被繩子繫著的飲料瓶,並且還說,如果誰能在這根繩子上剪上一刀,瓶子不會掉,這瓶飲料就歸誰。並且還是我們班上的最強大腦!

老師的話還沒落音,我就舉起了手,今天似乎非常幸運,老師第一個就喊了我,只見我非常有信心地走了上去,拿起了剪刀,毫不猶豫地在這根繩子上剪了一刀,結果,天有不測風雲,瓶子毫不留情地落了下去,我一臉茫然地望著老師,過了一會兒,當我回到座位上的時候,才開始抱怨道:“哎!多粗枝大葉啊!這么好的就會就被我白白浪費掉了……”

正當我抱怨的時候,突然,劉昊走了上來,只見他滿面春光,自信地蹲了下來,把那繫著瓶子時打的那個結的小尾巴給剪掉了,那瓶子似乎沒有掉,可老師看了後,搖了搖頭,臉上洋溢著迷之的微笑。他不解地看了看老師,老師對他說:“這是鑽空子,也是不行的!”

哎!看來這是一個做不成的遊戲啊!可正當我們唉聲嘆氣時,突然,夏煜婷走了過來,只見她平靜地把繩子折了一下,剪下了那個被折過的一頭,最後,當她把被剪掉的繩子鬆開時,瓶子居然沒掉,整個教室頓時死一般的寂靜,所有人都呆住了,當我們回過神來的時候,老師已經宣布夏煜婷挑戰成功了。

“叮鈴鈴,叮鈴鈴”鈴聲再次響起,只不過不是上課鈴聲,而是下課鈴聲,而我們班的最強大腦也選了出來……

作者:周欣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