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頁作文600字

人生第一次做的事情很多,如第一次啞啞學說話,笫一次蹣跚走路,第一天上學……這些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唯有笫一次做飯讓我記憶猶新。

我記得那是發生在去年六月的事情。媽媽有事不在家,放學回家後我巳經飢腸轆轆,我把家裡翻了個遍,沒有找到任何東西可以馬上解決我的燃眉之急。家中唯有的就是米。無奈之下,只有自己煮飯,我系好圍裙,捲起袖子,有模有樣的幹起來。先把鍋拿起來洗乾淨,把米放進鍋里,用水沖洗得乾乾淨淨,然後把米倒進電飯煲,蓋上蓋子,插好電源,大功告成!心想等我作業做完時,飯也熟了,真是一舉兩得。想著能吃上自己煮的飯時,心中無比的興奮,突然間覺得肚子沒有那么餓了。

大概過了十分鐘,我聞到了一股燒焦的味道,不可能飯煮糊了吧?我趕忙跑去廚房,電飯煲冒煙了,我嚇得目瞪口呆,怎么辦,怎么辦?我真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所措。真後悔媽媽要教我學做飯時,總拿學習當藉口,認為小事一樁,就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自已為是的我深深吸了一口氣,一定要沉著冷靜,不要慌,我趕緊拔掉電源,把糊了的米撈出來,才恍然大悟。原來米是要放進鍋里加水煮,不是直接把米放進加熱器上煮。

半小時後,飯煮熟了,父親也快下班了。但家裡仍有一股燒焦的味道,心裡忐忑不安。慘了!這下肯定會被挨揍。叮咚,叮咚!門鈴響了,父親回來了。我膽戰心驚的把事情主動告訴了父親,他沒有講一句話,卻露出一絲微笑。此時,我知道父親不是笑我笨,而是笑我長大了。看著父親大口大口地吃著我煮得乾飯不像乾飯,稀飯不像稀飯的飯時,我的眼淚在眼睛裡打滾。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被父親的認可,第一次感受到勞動的快樂,笫一次感受到失敗過後成功的喜悅和幸福,也為我的人生翻開了第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