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之趣作文600字

童年的趣事多姿多彩,數不勝數。今天,我要給大家講一件我童年時令人捧腹大笑的趣事。

一天中午,太陽火辣辣地烤著大地,我吃完飯,便躺在床上假裝睡覺。媽媽和奶奶一看,好生奇怪:“咦?今天中午怎么這么乖?”可是,她們並無多疑,也躡手躡腳睡午覺去了。

大約十五分鐘後,我聽見奶奶和媽媽的鼾聲此起彼伏,便偷偷從床上“溜”了下來,赤著腳邁著小碎步到了冰櫃前,小心翼翼地取出一根小冰棒,鑽進廚房,美滋滋地舔起來。

突然,我一轉身,不小心把一小碟菜弄翻了,油濺到了一旁的一條新毛巾上。我嚇呆了,過了好一會兒,當融化的冰棒水滴在我手上時才回過神。又側耳聽了聽媽媽那邊有無動靜。聽到媽媽和奶奶的鼾聲時,我的心才稍微從嗓子眼落下去點。可是,這條新毛巾怎么辦呢?

我“靈光一動”,想起爺爺早上擦皮鞋用的刷子,便躡手躡腳地拿著髒毛巾進了陽台。

我學著爺爺的樣子在鞋刷子上擠好了鞋油,屏息凝神地閉上眼睛,拿起鞋刷子在毛巾上使勁刷了幾下……

我目瞪口呆地看著“黑”毛巾,只好把它扔在陽台的一個小角落,洗了手。躡手躡腳地又“溜”回了床上,心裡忐忑不安:“怎么辦啊?媽媽說不定要責備我,爺爺知道會不會打我呀……”

經過一上午的忐忑,我還是把實情告訴了媽媽和爺爺奶奶。想不到,他們既沒有責備我,也沒有打我,而是彎著腰,指著我的“傑作”,捂著肚子哈哈大笑起來。

見了這樣的情景,我很困惑。沒有跟著他們一起捧腹大笑,也沒有因為覺得他們在嘲笑我而嚎啕大哭,而是眼睛直勾勾地望著那條毛巾,心想:“這毛巾都這樣了,為什麼還笑呢?”

現在長大了,我終於明白我做的這件事是多么地好笑。每每回憶起這件事,便會不知不覺地勾起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