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嚴作文450字

維護別人的尊嚴就是維護自己的尊嚴,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我認為一個人的尊嚴比一個人的生命還貴重。

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很多人願意失去個人生命,去維護國家的尊嚴。

如劉胡蘭,不管敵人,如何打她,辱罵她,她把國家的機密當作自己的使命,死都不會說出去,劉胡蘭成為了抗戰時的英雄,受人尊敬,她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張天師去韓國打工時,韓國老闆大發淫威,讓所有員工都跪下,只有張天帥一個高挺頭顱,他寧可丟了工作,也不願丟失了尊嚴。

還有人暫時丟失了尊嚴,為了國家,為了民族大義。

韓信忍辱負重保住性命,從欺負他的屠夫胯下鑽過,最後成為人人崇拜的大將軍,輔佐劉邦,打敗了項羽,立下了汗馬功勞。司馬遷不懼怕漢武帝的淫威,在牢里寫完了史記,贏得了後人的尊敬,流傳千古。

有的人為了一點小利益就放下了自己的尊嚴,從此背上了千古罵名。

抗日戰爭時期的漢奸,他們都經不起日軍的誘惑,出賣自己的國家,出賣自己的尊嚴,讓後人恨之入骨。吳三桂為了陳圓圓,私放清軍入關,出賣了國家,從此背上了千古罵名。

人就應該活得有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