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作文400字

一杯茶,一段歷史,一種文化。茶,融入了當地的文化,並形成了一門獨到的藝術,也最能細微處見精神。

最喜歡一個人,一整天都守著一壺水,一杯茶,欣賞著窗外那向南遠飛的燕子,心中十分愜意。

品一縷幽幽茶香,突然發現,自己竟然既不是懂茶之人,亦不是那種會品茶之人,只是單純覺得那茶水之中,有一種源遠流長的清香裊裊,卻沒有特別濃郁。

茶如人生,第一道苦如生命,第二道甜如蜜餞,第三道淡如清風。一杯茶,三味於一身,或淡或濃,都要去細細品味。

回味著茶那骨子裡透出的清香,才猛然發現,那螺狀的茶葉,在杯子裡如放映著一個又一個精彩的人生鏡頭。從濃郁到升華,包含每一個人的汗水與艱辛,最後完美綻放,成就一場轟轟烈烈的大事。這便是茶如人生的道理。

人生在世、成敗得失,互不相知,都是人生之味。深入細緻的品茶,就像品味人生一樣,酸甜苦辣,應有盡有。

那茶不是要經過爆炒後,才換來今日之香嗎?正如茶葉一樣,我們也需要經過爆炒之後才能換來茶香縈繞。

品茶,品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