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作文

品茶作文(1)

今天上完體育課,渴的我嗓子都快冒煙了。渴死我了,喝了好幾杯水都不管用。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眼前飄著一層層愁雲,心裡像塞了一團亂麻,嘴裡不停地說:“怎么辦呢?”

早就聽人家說,喝茶水是最解渴的,隨意我便開始對茶葉有了一份特殊的興趣。

“龍井茶”,大家一定聽說過吧,那你們可曾看到過龍井茶葉嗎?龍井茶葉看上去非常普通,又扁又長,呈棕綠色,幾條嫩黃色的葉莖明顯地蔓延開來。用開水一衝,哇,一股濃濃的清香撲鼻而來。小小的抿一口,一股清新、甘醇的滋味,從嘴裡直爽到心裡。色綠、香郁,味醇,形美,真是好茶!難怪被譽為“四色佳茗”。果真是名不虛傳,還真解渴。

我國有著古老的茶文化,品茶既能品嘗到美味,又利於身心健康,真是一舉兩得呀!

品茶作文(2)

這天,老師讓我們在課堂上泡茶、品茶。大家都很興奮,我也不例外,畢竟這是我第一次泡茶、品茶呀!

首先,我在杯子裡放了少許茶葉,然後何老師在我的杯子裡倒上大半杯開水。

書上說,品茶先要觀茶姿,我便饒有興趣地看了起來。開水一進杯子,茶葉一下子就竄到水面上,不時有一縷縷輕紗般的霧氣從杯子裡冒出來。過了一會兒,茶水變綠了,茶葉像一個個潛水員一樣打著轉兒,徐徐地沉到杯底了。沉到水底的茶葉,有的橫臥在杯底,好像在呼呼大睡;有的卻像堅強的戰士一般,筆直地立在杯底。我搖了搖杯子,茶葉立刻像不倒翁一樣,擺來擺去。但片刻之後,又像原來那樣筆直地站著。更有趣的是,有一片茶葉從水面沉下去,又有一片茶葉像換班似的浮上來。這一上一下,那么有默契,怪好玩的。

接著,我開始聞茶香。我一掀開杯蓋,一股茶特有的清香撲鼻而來,清香飄醉,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完全被陶醉。

最後,我開始品茶。我吹了一口氣,呷了一小口,嗯,有點苦,但苦中帶澀,澀中帶甜,沁人肺腑,一直甜到我的心窩裡。過了好久,嘴巴里還充滿了那苦苦的、甜甜的、澀澀的味道,真是回味無窮。這樣細細品嘗,樂趣無窮。

品茶真是一種高尚的精神享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