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的作文

今天,在教室里,我們一起品嘗周昳同學帶來的龍井茶。

據老師說,龍井茶葉扁扁的,呈黃綠色,手感光滑。它是中國著名的綠茶,因產於中國杭州西湖龍井茶區而得名,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龍井既是茶名,又是地名和泉名。

我們小組分到了兩片葉子。它果然是黃綠色的,葉子硬邦邦的,我湊近聞了一下,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我想:這么香,它一定會很好吃,還會很甜。就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很脆,每咬一口,就“嘎吱”響一次。可是,我卻皺起了眉毛,因為茶葉太苦了!比苦瓜還要苦!!我很奇怪:龍井茶這么香,吃起來為什麼還這么苦呢?

開始品茶了。老師給我們每個四人小組發了一個紙杯,裡面裝著一點茶葉,開水燒好了,老師給我們每一組的茶杯中倒了開水。幾秒鐘後,杯里的水漸漸變綠,茶葉也浮起來了,像一艘小綠船。然後,茶葉豎起來,接著又沉下去,像潛水艇。等水慢慢涼下來,老師說現在可以喝了。我給我們小組的每位同學倒茶,可同學們太著急了,都搶著要,不料……

只聽“撲通”一聲,水杯摔在了桌子上,茶水撒了不少。我趕緊把剩下的茶水分給同學們。大家端起茶杯,開始認認真真地品起了茶!

茶還是很苦,我皺著眉毛,眼睛眯成了一條縫,真想把它倒掉。但又一想:這樣太浪費了。而且茶有許多好處,可以提神、去味。終於,我忍著苦把茶喝完了。

這是我第一次喝龍井茶。品完茶後,我發現頭腦似乎特別清醒,果然提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