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

茶,自古以來,一直被稱為自然之精華。今天,我也有幸坐到了圓木桌上品茶。品茶,可以從觸覺、嗅覺、味覺多方面來品,而好茶則更需如此。於是,我輕輕地用冬日冰涼的手端起了杯子,一股暖流透過古樸的紫砂壺傾入了那淺淺的杯子中,熱氣立即就勢升騰了起來,輕拂著我的面龐,那感覺似“小玉先生說書”,無一處不暢快,無一處不服帖,有說不出的妙境。

那恰到好處的茶色,不禁讓我想起了魯迅寫的《死谷》中曾講到一團凍住的火焰,那奇妙的顏色把冰壁映成了紅艷艷的珊瑚色……輕輕一聞,一股玫瑰花香撲鼻而來,霎時間,我的周圍好象有了千萬朵清艷的花,上面還凝著一粒晶瑩剔透的水珠,令人眩目。望著濃濃的茶中倒映出的古色天空,一切似乎都純真起來,不含絲毫的雜質,心中的天空,似乎頓時也變得無限寬廣,可納百川了。茶中冒出的熱氣,就像倒映的雲一樣潔白,而且朦朧,使我無法分清究竟哪是雲哪是蒸氣了。我小心翼翼地把茶端到嘴邊,貪婪地享受著杯中的茶所帶來的溫暖。

然後慢慢地喝了一口,茶在嘴裡停留了片刻,就順流而下了。沒過一兩秒我的整個身體都如沐春風,暖融融的了。我想即使我長大了,老了,我依然會喝茶的。幼年時,我是帶著好奇來品的,青年時我是帶著一絲心的悸動來品的,中年時,我會伴著成熟端起它,老年時,我定會將我的一生溶入茶中,一起細細品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