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作文700字

在成長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會有歡笑,有感動,當然啦,也會有淚水,有悲傷……這些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體驗。而到現在仍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品茶,那次的品茶的過程讓我體驗到苦盡甘來的道理。

有一天,小姑從老家回來,帶來了自己家裡種的龍井茶。聽說龍井茶可是茶中的珍品呢!爸爸和小姑在客廳里聊天,我心想:“可以去泡杯龍井茶來喝,聽說挺好喝,而且還是甜的。”

我趁他們不注意,偷偷地跑去廚房,洗好茶杯,找出茶葉倒在杯子裡,熱水一衝下去,那些龍井茶葉在茶杯里,像調皮的小魚兒游來游去,一會兒探出頭來看一看,一會兒往水裡鑽。過了一會兒,龍井茶的香氣慢慢地飄了出來。我趕緊喝了一口,喝到嘴裡發現味道不對,趕緊吐了出來,我想:這哪裡好喝了,這簡直比中藥還要苦。

我正準備倒掉時,爸爸走了進來,他急忙叫住我:“別倒,別倒,這可是上好的龍井茶。”我對爸爸說:“這茶實在比中藥苦,一點都不好喝。”於是爸爸開始了他的演講:“茶本應是用來品的,喝茶是直接喝下去,而品茶就不一樣了,你要一小口一小口地,才會覺得好喝,再苦的茶也可以喝出甜味。”我按爸爸說的方法,抿了一小口,含在嘴裡,嘴巴里真的有一點點甜味,我又多抿了幾口,真的像爸爸說的那樣,再苦的茶也可以喝出甜味。

之後,爸爸開始“教育”我:“這茶水裡蘊藏著一絲暗暗的甜味,必須要你去細細品嘗,慢慢體會。人生就像這杯茶,有苦的,也有甜的,要敢於去嘗試,不要因為害怕失敗,一直停滯不前,必須勇往直前,才能嘗到香甜的果實。”是啊!人生如茶,品茶這件事和爸爸說的話,都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在今後的學習中,我一定要不畏艱難,敢於接受挑戰,因為我相信:生活總是如茶,先苦後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