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作文450字

今天,我和媽媽來到了城市規劃館,參加“少兒茶藝”科普知識講座。

一進門,我們坐著電梯徑直來到了三樓教室,進門簽到後,我就看見了很多泡茶的工具,茶巾、茶壺、茶杯等。

老師先讓我們認識了茶的分類,有紅茶、綠茶、白茶、黑茶、黃茶等。老師先給我們品了一種茶,叫碧螺春,我先聞了聞,有種淡淡的清香,老師泡完後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小杯,有些苦苦的;接著,我們又嘗了第二種茶,名字叫安吉白茶,聞上去的香味比剛才要濃一些,又嘗了下安吉白茶,也是苦苦的;我們品的第三種茶叫滇紅,老師說它是也一種紅茶,有些香,我們泡出來的滇紅不怎么苦。

老師說,歷史上有一位宋朝的皇帝很喜歡喝茶,他的名字叫宋徽宗。我還了解了很多茶的名字,比如說:桂花茶、蘋果茶、茉莉花茶等,我非常喜歡安吉白茶,因為老師提問時,我順利猜對了它的產地:浙江,因為老師說它的產地在江蘇的旁邊。

今天,我不僅了解了沏茶的很多知識,也了解了茶的歷史,今天我過得非常的快樂、充實。回家我就親自為媽媽泡了一杯紅茶,媽媽說很好喝,第一次喝到兒子親手泡的茶。我跟媽媽說,我現在學會泡茶了,以後我可以經常泡給您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