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作文800字

生活本來就淡如清水,假如你向生活加一點糖,它就會是甜的,你向它加點鹽,就會是鹹的;你加點咖啡,它就會是苦的。所以說,生活的味道有很多,你怎樣調它,是由你自己決定的。

那個周末,我沮喪地坐在家裡,因為月考考砸了,所以看到的天空是灰濛濛的。

爸爸端著一副新茶具向我走來,樂呵呵地對我說:“跟爸爸一起品茶,試試新茶具。”我面無表情地聳聳肩,百般無奈地答應了。爸爸說乾就乾,把新茶具放在桌子上,拿起早已煮開了水的電茶壺,用熱水把茶具泡燙了一遍,然後就向茶壺裡加入茶葉,注入熱水後把茶葉洗了洗就倒掉了。茶葉比之前膨脹了點,有點像葉子的模樣,茶葉的清香隨著水蒸汽飄進入了我的鼻腔,我來了點精神,就坐直了身子。

爸爸再往茶葉里加了熱水泡了一會兒,就往我的茶杯里倒了一杯。一陣陣的茶葉香味從我的鼻尖掠過,我恨不得把那香味納進嘴裡。茶色淡青如綠。我吹了幾口,稍稍把杯里的熱氣散了散,就把茶水往嘴裡抿了抿。讓我出乎意料的是,我的舌尖掠過的是苦澀的信號,我連忙放下杯子,責怪爸爸並說道:“這么苦的茶,你也讓我喝?!”

爸爸笑了笑,繼續往茶壺裡注熱水,茶葉隨著水流的翻滾而翩翩起舞,原本乾癟的茶葉舒展成了一片片嫩葉,香味似乎有增無減,茶水看起來更加純更加吸引人了。爸爸倒空了我的杯子,再倒了杯茶,拿起來遞給我說:“來,再試試。”我疑惑地搖搖頭,爸爸卻堅持說“再試試!”我不得不再拿起杯子喝了一小口,驚訝的是舌頭掠過苦澀之後,仔細品味,慢慢地就變得甘甜起來,滿口留香了。

爸爸喝了杯茶後,就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品茶就像人生,也許第一次你品到的是苦澀的,只要你敢於品嘗第二次,甚至第三次,它就會變得甘甜、芳香了。”突然,我變得豁然開朗起來:對啊!雖然這次月考考砸了,只要我堅持不懈,還有隨即而來的期中考、期末考,到時我也定能品出勝利的味道啊。

我抬起頭,向爸爸報以感激的一笑,爸爸讓我品出了人生的道理,讓我學會了如何去突圍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