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麗的相遇作文600字

恰逢韶華,歲月靜好,於不知不覺間,開始留戀,難捨沿途的風景,忽然之間,豁朗的天空又重現它那展翅紛飛的身影,原來,生活中的一切都是相遇。而我和它擁有最美麗的相遇。

雨中的空氣散發著塵土的氣息,雨珠落到地上濺起水花,樹葉被風吹的在空中搖擺,綠草被雨水打的東倒西歪。我撐起一把傘在路邊走著,忽然間,我與它,相遇了。

那是一隻蝴蝶,一隻在風中底飛的蝴蝶。它越飛越低,一瞬間被風吹到了草叢中。我急忙跑過去,在草叢中尋找它的蹤跡。我發現了它,它在一顆小草上面,奄奄一息。許是剛剛的那陣風吧,他的翅膀被劃破了,我仿佛看到了它的死亡,殘缺的翅膀,又怎么可以飛呢?

它似乎不在乎它翅膀,它震動著翅膀,抖動掉翅膀上沉重的雨滴。又是一陣風吹過,它死死地抓住在草葉上。它在草葉上掙扎著任憑風吹雨打。也許是上天眷顧,雨漸漸小了,風也不再那么猖狂了。它沒有因為風雨的打擊而放棄飛翔,卻是變得更加勇敢了。

它極力抖動著翅膀,一次又一次。他飛起來了,但因為殘缺的翅膀,又倒下來了,但它不放棄。終於,它飛了起來,那翅膀在空中一張一合。太陽出來了,雨也停了,仿佛是在慶祝蝴蝶的重生。

它在空中展翅紛飛,透過它那殘缺的翅膀,我看到了傾瀉下來的陽光,那么明亮,那么閃耀,那么美麗。

在雨中,我和它相遇我見證了它最美麗的時刻,我和它擁有最美麗的相遇。這種美麗不是表面的,這種美麗是殘缺的翅膀,是經歷風雨後的展翅紛飛,更是生命的真諦。生活中的一切都是相遇,我慶幸,我擁有最美麗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