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相遇 作文600字

世間有很多美麗的相遇,李白遇到酒,留下了豪放詩篇;陶淵明遇到田園,流下來田園詩篇;李清照遇到情人,留下悽美之詩。

能遇見就是緣,在樹上的示牌上遇到第一首詩,《靜夜思》。於是與詩詞的緣線也就越扯越近了。遇到詩篇到遇見詩人到領悟到詩意,這個與詩相遇的過程,是最美麗的相遇。“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眾人皆知的思想句。抬起頭望向明月,月亮如此明亮,親人是否也在看呢?低下頭,會議於親人和故鄉的過往。抬頭與低頭,望與思,明月對故鄉,簡單的十個字,表達的情感與敘述的情境,讓我體會到與詩,最美麗的相遇過程中的思念。

遇見自然,遇見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一向經典的田園之詩。“在菊東籬下”描寫詩人在田野鄉林中的悠然自在,陶淵明遇見自然,自然應該是他最美麗的相遇。自然如他的知己,一直陪伴他過完餘生,因為這個相遇,讓他厭惡了官場世俗,政治腐朽黑暗。離開世間的喧鬧,遇見了最美麗的自然。與田園詩的相遇,讓我懂得了與詩相遇過程中的快樂與陶醉。

李白遇到了酒,於是是走向了豪放。“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只是從詩所用自來看,豪放之情有感而發。“三千尺與落九天”的豪邁,體會與詩遇見中的不羈與豪壯。李清照遇見情人,是風大以為愛情為詩風,但在家破國王后,詩風轉為了離愁之風。“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離愁之情從字裡行間顯而易見,李清照後來的不幸,讓她一生活在悔恨、苦惱的陰影中。李清照和她的詩的遇見,讓我感悟遇見過程中的珍惜。

遇見最美古詩,於是與詩的相遇,與詩人的相遇,便是最美麗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