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麗的相遇作文600字

茫茫人海中,相遇是種緣分;廣闊的自然中,相遇是種好奇;無涯學海中,相遇是種興趣。而在眾多相遇中,讓我無法忘懷的是一盆嫩綠的花生。

總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童年時的我對著新事物充滿了好奇與嚮往,我在父親的指導下,將花生種在了花盆中,我曾幻想著豐收季時,能在上面結出大大小小的果實。

於是我就開始擔任起照顧小精靈的“重任”。每當中午放學回家,總要在陽光下觀賞一番,並且還注意地壤的濕度,細心照料。我總小心翼翼地端著花灑,走到花生的旁邊,蹲下來緩緩地將水灑入盆中,只見留在葉片上的“珍珠”晶瑩剔透,我心中不由得笑開了花。

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流逝,轉眼間時間到了夏季,花生結出了一個個的小黃花,我將它們放到窗外,任太陽的強光照射著它弱小的身軀。但是,它並不向刺眼的太陽光低頭,反而又挺起了身板,仿佛像一位整裝待命的勇士。我又一次在心中樂開了花,多么大的喜悅!

直到九月,我依舊沒有停止給它澆水,但我真的沒有發現那“碩果纍纍”的場面——在莖中結著擁簇成團的花生。我心中一酸,隨即有些迷茫——我做錯什麼環節了嗎?我找來了父親,問其中的緣故,可得到的答案卻是:“果實未必長在你能看見的地方呀!”我聽後並沒有理解,難道還需要將這個“精靈”挖開?可我有些遲疑。最終,我抱著嘗試的心態將它從盆中挖了出來,我大叫:“我找到了!我找到了!”此時我心中的喜悅已經爬到了臉頰上。

與這盆花生相遇,讓我明白:真理有時在假像之後;也讓我懂得:我們就像花生一樣,少年時祖國養育了我們,讓我們開花,那么我們必須為國家獻力,最終為了“結果”而努力奮鬥。而這盆“功臣”落花生,自然就成了我最美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