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

什麼是?是喝茶嗎?喔不,品茶是用舌尖去“觸摸”,用喉管去感受茶中的甜潤,用心靈將它泡開,慢慢品味……

聽說品茶是一件有趣的事,耳聽為虛,眼見為實,不訪試一試。晚上,當月亮露出笑臉,高掛天空時,我的第一次品茶經歷開始了。沏茶時,滾燙的燒水,燙得如同火爐的火焰,又如同浪花一樣,沖洗著漂流在海面上的“浮板”,也像一位慈祥的媽媽在給小寶寶洗澡。疲憊不堪的茶葉在“溪水”的沖洗下,“咕咕”便沉了下去,蓋碗中似乎還傳來“啦啦”的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接著,我學著泡茶師樣子,小心翼翼地將茶水倒入綠的發青的茶杯中,我拿起茶杯用鼻子嗅了嗅,哇,一股懷舊、迷人、芬芳的香氣迎面而來,讓人心情十分舒暢,我的心也仿佛拋棄了塵世的喧譁而變得無比恬靜。

端一杯茶,坐在窗邊,聞著沁人心脾、香氣撲鼻的茶香,望著窗外,心仿佛無比寧靜。炎熱的夏風托起花瓣,拉著小草,仿佛在和它們一起玩捉迷藏,再轉眼看向綠油油、龐大的樹媽媽她板著臉批評著自己矮小的楓樹孩子,沒多喝水,沒能人們遮陽,楓樹低著頭,眼神中似乎還流露出一絲絲的遺憾。漸漸地茶香伴隨著眼前這幅有趣動人的景象消失了,我喝了一口又一口的茶,一股甜潤之後又退了,來了點苦澀,直到咽下又帶來了甘甜,就這樣一直回味著。

此時,我腦海中一個念頭一閃而過,我們的人生也是如此,只有經歷了一番沸騰後才能散發出自己的燦爛輝煌。而那些即使原先沒有的天賦,今後經歷了一陣風雨,也可以造就一番成就。但是那些很有天賦卻不去沸騰的人,不就如同那些蜷縮在一起的茶葉,再好的也瀰漫出自己那珍貴無比、香氣迷人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