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潮

“轟隆隆,轟隆隆。”

近處狂風漫天,遠處傳來轟鳴的巨響,大有一番山雨欲來風滿樓之意,仿佛末日就要到來,令人膽顫。

忽然,只見天與地的銜接處出現了一條線。我眼睛一眯,“潮,來了!”

帶著摧枯拉朽之勢,似乎要毀滅萬物,場面極具震撼,讓人心驚肉跳。

像一匹脫韁的野馬,怒吼著,與我們越來越近了!

輕描淡寫的,一塊海中巨石在瞬息間被磨滅,這就是它——錢塘江大潮。

“嘩!”

如同水庫開閘,潮水宣洩而出。帶著一股巨力衝來,剎那間,第一座大壩就被衝垮;不到半刻,第二道防線也被衝垮,大潮足有數丈高,高的好像上了天,然後又拍了下去。

大潮來勢絲毫不減。帶著氣吞萬里如虎之勢,磅礴偉岸的巨浪拍擊在岸上,讓人不寒而慄。又有種奇特的感覺:好像有一幅驚濤拍岸圖和風雨交錯圖呈現在眼前。

不盡長江滾滾流,大潮完美地詮釋了這一點。

“嘭!嘭!嘭!”

一次次拍打著大壩,氣勢越來越猛,雖然站在安全地帶,我們這些觀潮人不由自主地退了一步。

可以想像,如果被席捲而來的大潮捲走,必會被狂猛剛勁的潮水在瞬間撕碎,或被強大的壓力壓成粉末,這一點毋庸置疑。

飛濺起的浪花,在陽光下閃著晶瑩的光芒,閃閃發光。

兇猛的潮水,飛濺的浪花,堅固的堤岸……。時間仿佛在這一刻凝固住了。我眼前出現了千軍萬馬攻打城池的畫面,他們勇不畏死,一波波人潮湧上……。

我恍惚了一下,耳邊的巨響又把我拉回現實,千軍萬馬與大潮融為一體。

沒有親身體驗是無論如何也感受不到當時的畫面的,無法用言語表達!

我愣愣地看著,不知過了多久,潮退了。唯有那種氣勢讓我至今難以忘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