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這么多難

“做人難,人難做,難做人。”這是大人們常說的一句話,不僅僅是大人難,我們也難,做一個優秀的學生更難,哎,為什麼有這么多難?

“趕緊寫作業!”老媽不知道啥時又出現在了我身後,“記住!等一會兒,還要吹半個小時笛子!”轉身,媽媽跺著腳,生氣地走出我的房間,“哎!”我嘆了一口氣,打開家校聯繫本,口算三頁,陽光計畫一課,無奈的從書包中抽出書本,一頁,兩頁,還有這么多!我的心飛快地跳著,“哈!”我打了個哈欠,看看手錶,都快九點鐘了,正在偵查的媽媽用著娘娘腔的語氣說:“還不快點,你想什麼時候睡覺?”一個作業,兩個作業,書桌旁的“書山”越積越高,越來越多,我的臉紅撲撲的,留下了一地有一滴的汗水,那日光燈任然亮著,別人家早就睡覺了,老師!我在你面前叫你一聲老師,其實,我都快恨死你了!本來應該擁有的童年被作業覆蓋了,都說減負減負,怎么還有這么多的作業呢!

“哎——哎——哎——”為什麼有這么多難,難!難!難!想要讓作業少一點怎么就這么多難呢!想要有不難的事兒,可真不容易啊!

周六,陽光漸漸生出海平面,小鳥歡快地歌唱,本來想要過一個美好的周末早晨,原來也這么難!

“趕緊起床!早上還要學數學!”那女聲如同鬧鐘一般準時,也如同鬧鐘一般刺耳,“噗嗤!”一聲,窗簾被媽媽的老虎爪,猛地一下拉開了。刺眼的陽光朝我照射過來,有用虎爪把我被子扯開,用人不能相信的“甜美”的聲音說:“太陽曬屁股了!”說著,將手放在我那正在一起一伏的屁股上,這是一種不詳的預感嗎?我一轉身,不管三七二十一,用被子把自己蒙住,這一折騰,我就醒來了,哎哎哎,周末早上想睡個懶覺可真不容易吧!、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心,無論有什麼難事,也可以戰勝,我們應該要勇敢地對付沒一個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