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次競選給我的啟發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參加過很多次的競選活動,但參加瑞安市少先隊隊長學校的兩次競選卻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那是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第一屆少先隊隊長學校的競選活動正款款向我們走來。我很興奮,想都沒想就馬上決定報名參加。我想:不就是一個競選活動嗎?小菜一碟!以我的實力,肯定穩操勝券!可我覺得耳邊響起兩個不同的聲音:“還是認真準備吧!成功總是給有準備的人!” “別聽它的,認真準備可是要花許多時間,也很辛苦的!”我一想:也對啊,要不就……

競選那天,由於沒有認真準備,再加上緊張,我講得斷斷續續,覺得無地自容。看到評審們緊皺的眉頭,我的心頓時涼了一大截。結果可想而知,那次競選就因為我的驕傲而“泡湯”了。

我難過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瓦藍的天空在我看來也灰濛濛的,小草則耷拉著腦袋,就連小鳥的叫聲也顯得那么淒涼,剛剛的好天氣馬上變成了陰雲密布。這讓我想起了羅曼·羅蘭說的一句話:人們通常覺得準備的階段是在浪費時間,只有當真正的機會來臨,而自己沒有能力把握的時候,才覺悟自己平時沒有準備才是浪費了時間。痛定思痛,我暗下決心,下一屆的競選一定要認真準備!

時光飛逝,第二屆少先隊隊長學校的招生又開始了。有了上次的教訓,我提前好幾個星期就開始認真刻苦的準備。我熟記少先隊的知識,又反覆練習競選演講稿,凡是有關於競選的一切我都準備好了。尤其是演講稿,我先對著鏡子練,再練給爸爸媽媽聽,再練給朗誦老師聽……並且我還在在抒發感情的同時,加上了一些恰當的動作。終於,通過一次又一次地改進,我已經能夠做到了胸有成竹。

轉眼間,又到了競選的時刻。因為有了精心的準備,我的演講充滿自信,充滿激情,現場提問的兩個問題也能做到遊刃有餘。從評審們的微笑和讚許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希望!果然,在94個參加競選的同學當中,我排名第九,我成功了!

兩次的競選活動讓我明白: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任何事只有認真對待,做好充分的準備,才能走向成功。